什麼時候開始?MSN上聯絡人傳來的訊息盡是:
「鴨子,我們有個產品很不錯,你要不要試試?不滿意包退喔!」
「請問你們XX還有嗎?需不需要補貨?」
「我們最近XXX有促銷耶~要不要參考看看?」…
此起彼落的推銷訊息,讓我興起了直接掛上"謝絕推銷"狀態的念頭,
廠商為業績不得已亂槍打鳥也就罷了,連週遭的親友也加入戰局。

我對直銷的厭惡是出了名的,偏偏大家似乎就愛來挑戰我的耐性,
大哥因為從小到大對我的脾氣有一定程度了解,已經徹底投降;
倒是老公家的叔字輩,一天到晩逢人便重複一次他的戰果,
對我的青白眼完全反應遲鈍,白目的程度堪稱一絕。
面對親友的推銷,除了怕破壞情誼虛應故事,或是買個產品打發之外;
其實,推銷對我來說並非完全起不了作用,
只是說多了,只會讓我關門送客,同時列為拒絕往來戶,
不如適可而止的表達和解說,其他的就留給我自己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