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上,
鴨子問:我跟我老公這星期要上台北玩喔!要不要一起去?友人:要去哪玩呢?
鴨子:去饒河夜市跟士林夜市ㄚ~ 友人:怎麼都是夜市啊!!一.一"
話說星期五臨時決定搭便車上台北,
下班後先衝回彰化收拾行李,再殺到大坑與老哥會合;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路面施工走走停停,到達台北已經接近午夜,我第一天的饒河夜市行程宣告破滅。
第二天一早,衝著我這個沒去過台北ZOO的鄉下土包子,決定帶著兩個姪女去給動物看!一路上我們這四個老弱婦孺排除萬難,才終於抵達動物園,為何會如此艱辛呢?因為老公對於我嫂家到木柵線的路程一點都不熟悉,我則是個百分之百的路痴,光是搭信義線到大安站的公車就差點下錯站,正好讓我體驗到台北人的親切熱心;再則是刷卡進捷運站,嗶~~小孩是進去了,但我卻被關在外面…
我們在動物園裡緩慢移動著,又是買礦泉水、噴防蚊液,又是上廁所、排隊等遊園車;當我們從兩棲動物館和企鵝館出來時,頭頂上的艷陽已足以煎荷包蛋了,這時我們發現行進路線錯誤,但為時已晩,因為此時兩個小鬼已經沒有體力在烈日下行進了,而我才體會到,小孩才是真正種難搞定的動物。
非洲動物區才逛不到三分之一,小姪女已經精疲力盡、頻頻嘟嘴了,其實也不是小朋友不願配合啦~實在是太陽實在太大、太熱了,有多熱呢?看園區裡大大小小的動物,不是懶洋洋趴在樹幹上,就是四腳朝天躺在洞穴裡,再不就乾脆躲進水池裡,根本見不到活動中的動物。最後連哄帶騙外加冰淇淋的魅力,好不容易撐到上了回程的遊園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