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教書的關係,每週三、五總免不了要自己搭車回家,
公車沒有所謂讓位的問題,因為我通常是第一個上車、最後一個下車的人,
但是坐火車可就沒這麼幸運了!

從太原到彰化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對以往身輕如燕的我來說站票根本不算什麼,
即使是現在胖了十公斤、懷著八個月大肚子的我,其實也還不算太難,
只是基於"人道立場"與公德心作祟,我就成了大家眼中的所謂的老弱婦孺,理當坐在"博愛座"上.

第一次發生在上班途中,一上火車,我習慣性探尋著可以讓我倚靠的鐵欄杆,
此時突然有一名女乘客示意要我坐到她原本的位置上,
當時的我懷孕約六個月,肚子其實還不算大,
因為從未經歷讓位事件,也就直覺性地婉拒她的好意,
後來才發現,原來她所坐的位置,正是博愛座!
那天回家,我興奮地告訴老公:居然有人要讓座給我耶~

某天從太原搭火車回彰化時,一上車已是人滿為患,
當我好不容易物色到一處可以讓我抓牢的地方時,
坐在附近座位的小姐立刻拍拍我的手,執意要我坐到她的位置上,
由於車上乘客真得很多,向她道謝完之後,我就坐到她原本的座位上,
當我就座之後,兩旁的乘客同時看我一眼,臉上的神情也突然變得尷尬,
一個專注地盯著手上的報紙,一個馬上掏出手機把玩,
因為...左右兩位乘客都是二十多歲的壯丁!!

到現在回想起那兩位男士的表情及反應,都還覺得好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