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星期三 33週 第六次產檢

一進診間,醫師一如往常地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我回答:沒有,除了腳水腫以外.

超音波畫面裡,除了寶寶大大圓圓的頭之外,其他的部分我完全無法辨別是哪個部位,
只能任由醫生檢查說明,這是鼻子、嘴巴、大腿骨...
測量完頭圍、肚圍、大腿骨長度,醫生起身之後,突然要我放輕鬆,並同時按了按我的下腹部,
問我:最近會不會覺得頻尿?我回答:對呀~常覺得尿急,可是又只有一點點.
醫師接下來說的話,讓我心情頓時跌到谷底...

他說,寶寶的頭已經降到下面,提早生產的機率非常高,
我問,會提早多久?醫生回答:可能二至三星期.
後來因為我要做B型鏈球菌的檢查需內診,只剩老公跟醫生在外面討論寶寶的狀況,
我一邊按照護士的指示坐上內診台,一邊聽著老公與醫生的對話,
但老實說,我的腦袋卻是一片空白,記不住任何的內容.

那天整天上班我都心神不寧,但又害怕自己過於緊張可能弄巧成拙,
感覺真得很無助,因為原本的預產期突然變得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我只能祈禱寶寶一切平安,發育狀況正常,能夠足月生產!

寶寶,媽咪知道你很乖、很聽拔比的話,想早點出來跟我們玩,
但是你現在還沒有完全發育好,還不能急著出來,
一定要在媽咪的肚子裡健健康康長大到足月,才可以出來唷!


在我打字的同時,寶貝依舊在我肚子裡動個不停,
我想他會懂我的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