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爐的紅豆餡甜麵包。

繼N年前把麵包當三餐而榮獲〝麵包女〞的名號之後,
這回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決定親自下海學做麵包!

不知道是因為麵粉漲價?還是之前新聞報導麵包店倒很多家的影響?
原本預定4/22開課的烘焙麵包課程,一路延到了5/3才開課,
害我一度以為我的賢妻良母計劃泡湯嚕~
開課前兩天還自己打電話去學校問到底開不開的成,
還好最後還是讓我等到了--如期開課!

5/3(六)AM8:50~PM3:00
第一天上課,媽媽我就遲到了,
人家明明交代8:50報到,我硬是拖到9點整進教室。
填資料、老師簡單介紹之後,就開始正式上課。

一開始由老師親自示範製作過程,並一邊講解,
然後才是我們分組操作。
我們這組由三女一男組成,其中一位媽媽看得出來是行動派的,
因為樣樣她都衝第一,絲毫不讓我們其他三個有插手的機會,
好在麵包實在不難,一邊看一邊複習倒也還記得住。

秤重—攪拌—第一次發酵—揉圓—中間發酵—包餡—最後發酵—進烤箱
10分鐘之後,香噴噴熱騰騰的麵包~出~爐~了!!



看到沒?!
是不是非常美味可口狀呀~

接下來的圓頂奶油土司也是如法炮製,
只是中間擀麵團跟整型入模我覺得比較需要多練習。

一點不到,我們這組麵包跟土司就都完成了,而且是漂亮地完成!
因為相較之下,我們過程出乎意外地順利,成品外觀色澤也很美。
連被我毀了的土司(我沒有照規定的長度、形狀入模),居然也成功了。

最後是計算的教學,
原來那些麵包、土司都有一定的配方,
只要照著配方比例,計算出正確的重量,循著正確的步驟,
大家都可以是麵包達人啦!!


☆ 做麵包真得不難嘛!
★ 老師在教土司的時候,我好像神遊去了。
☆ 土司出爐時,我們正在上計算,沒照到相,可惜。
☆ 接下來是布丁麵包、奶酥麵包和橄欖形餐包。
★ 以後就叫我麵包達人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