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打算備份完照片就上床睡覺時, 才發現。代。誌。大。條。ㄚ!!
八月的照片除了在溪洲經由flickr回存的之外,其餘的通通不見了~
搜尋再搜尋,資料匣找了又找,還是不見蹤跡,
而殺人兇手別無他人,正是媽媽我自己。

星期六要把相機借給小叔時,心想SD卡容量快滿了,乾脆存到電腦後刪除再出借;
當時我的電腦也沒來得及開,暫時存在老公的電腦裡交差了事,
因為時間不多,我憑著記憶儲存了一部份的照片、影音,
完全沒想到我先前整理時也因為急著送洗,根本沒有完整存入電腦備份,
慘案就這樣發生了!

早上到公司,當然還是惦記著我錯手誤刪的照片。
記得之前有位媽媽提到誤Format記憶卡後,還能藉由軟體救回,我也趕緊上網蒐集資料。
先是找了個
Zero Assumption Digital Image Recovery ,英文介面。
媽媽我英文太爛不會用,out!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總算讓我找到跟
486的教學網頁一樣有中文介面的Digital Image Recovery
不但有中文,還分繁簡體,真的就甘心ㄟ~

使用這個軟體的前提是:若你真發現記憶卡損毀或不小心Format,〝沒有又繼續拍攝複寫上去〞…
媽媽我的SD卡不但繼續拍攝了,而且中間還又刪除了一次(小叔用完還我時已清空),
所以其實我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

沒想到,我的照片回來了…真的回來了!!
雖然沒有百分之百(我猜是那部分複寫太多次了),但是大部分都救回來了,
媽媽我差點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沒有經歷過這種照片失而復得的人是無法體會的啦!


↑搶救回來的照片之媽媽好棒!

宏宏,
媽媽以後一定會記得無論如何都要備份再備份,
我們再也不要用到這個軟體了好嗎?!真的太嚇了~


486的詳細教學網頁在這裡→
按我
Digital Image Recovery  記憶卡搶救大師→
下載


★ 最好是不要用到這種軟體啦,真的!
☆ 萬一不幸發生慘案,千萬記得不要再拍攝
★ 馬上用記憶卡搶救大師,能救多少算多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