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行程其實插隊插得不落痕跡。

往野柳的路上,姑姑詢問我們有無意願到朱銘美術館逛逛,
然後我們一行人就決定先到美術館培養一點氣質了。


這張照片雖然各忙各的沒人看鏡頭,但我好愛這樣看著大家輕鬆悠閒地玩耍的樣子。

我們到達時離開館還有約半小時的時間,大夥就在門口玩了起來。

宏宏還因為不小心前額撞到玻璃(〝距離〞觀念還搞不太清楚吧!),
整個人往後倒敲出好大一聲響,嚇壞我們了,他當然哭的很悽慘。

好不容易等到開門了,買了票卻找不到入口,一行人跑到外面晃呀晃~
在附近田野處看見燕子,還有這不知名的花。

最後還是打電話回館內詢問,才知道我們的方向錯得離譜,
入口根本就在館內嘛!

媽媽我讀大學的時候才知道朱銘老師,當媽了才有機會走一趟美術館。

宏宏你真的好幸福!
雖然nicky阿姨一直質疑媽媽我是不是瘋了,才會帶這麼小的你進美術館,
但事實上你應該是喜歡這裡的,對嗎?

媽媽我第一眼看到這天鵝家庭,馬上大呼小叫要老公也來看看這幸福的一家;
看了好一會,才突然發現這根本是朱銘老師的作品!

原來湖裡還有另外一隻黑天鵝,朱銘老師怕牠孤單,所以創作出這群天鵝來陪伴牠。

解說員說朱銘老師並不因為作品簡單就隨便,而是費心收集了許多相關的資訊、圖片之後,才創作出這些栩栩如生的天鵝。

也難怪媽媽我會認不出來了。(←為自己的孤陋寡聞找藉口)

我們拿買來的於飼料餵魚,狀況外的宏宏一拿到飼料就往嘴裡塞…orz

後來我們跟著解說員走了一段,那位解說員講解得非常仔細,
但是我們一方面爸爸媽媽瘋狂追小孩,根本無法專心欣賞作品;
一方面時間有限(趕著去金山吃鴨肉咩~
ㄜ…完全無法裝氣質)。 

我們的朱銘美術館初體驗,就在這幾可亂真的軍隊前,劃下句點。

原本以為還能有時間再回來逛的,所以請館員仔細地在我們手腕上蓋印章,
最後卻是無緣。

感覺非常可惜,我們應該規劃多一點時間深入瞭解,而不是像這樣匆匆一瞥。

 

朱銘美術館→點我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2號
電話:02-24989940
開放時間:
夏季 5月~10月 10:00–18:00(17:00停止售票)
冬季 11月~4月 10:00–17:00(16:00停止售票)

 

★ 時間真的太少了呀~

☆ 可能要等宏宏大一點比較適合前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