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最近真是佛心來著,居然三不五時動手做吃的。
先不管滋味如何?愛心可是滿滿滿呀!

先前看不少媽媽自己做豆漿,感覺好像不難,就上網查了步驟,
藉著到大賣場採購時,順便買了包黃豆。

趁著週休假期,就動手來自製豆漿囉~~


 

首先,是將黃豆洗淨,浸泡至少6小時(冬天其實12小時也不嫌多),
反正就是要將黃豆泡到白拋拋。
 

甚至有人說將黃豆浸泡到有點發芽的程度,這樣營養價值更高,
媽媽我倒還沒試過。

洗淨、瀝乾後加入清水放進調理機絞碎,大約打個2-3分鐘吧~

感覺打碎一點營養比較出得來咩~

寶貝對會發出巨大聲響的調理機很感興趣,總要參一腳來按按看。

然後用濾網(豆漿袋)將豆渣過濾掉。

過濾下來的豆渣很營養,可以拿來加蛋加麵粉煎成餅,或是像網路上說的拿來做漢堡肉。

依喜好的濃度再加入清水,
鴨子的作法是黃豆與水的比例=1:6(包含先前加入調理機裡打的水),
我覺得這個比例濃淡適中。

煮沸,煮的同時要不時攪拌,因為很容易〝臭灰搭〞。
我想若要說自製豆漿困難,應該是指煮的過程很〝搞剛〞吧!

然後是依喜好甜度加糖,就大功告成囉!!

我先做了減糖的給宏宏,試著給他100CC,很快就喝光光,後來也沒出現過敏症狀,
讚啦!



 

★ 自己煮的豆漿真的好香,而且甜度可以自己控制。

☆ 重點是,真的不難啦~也快點動手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