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我們就有意無意地尋覓屬於我們的小窩。

從2006年的台中新建公寓,到2007年台中二手公寓+彰化新建透天,
到2008年的彰化中古透天。

我們看過大大小小、有新有舊的房子,
不是價格太高、屋況格局太差、地點不好、就是沒有停車位…。
總之,我們看得有些膩了,我也懶得阻止了。(←這個有機會我再紀錄)


2008.12.06
下午,宏宏哭鬧不休遲遲不肯入睡,最後老公只好把宏宏抱去給阿嬤,
然後…媽媽我等著等著就睡著了,還不小心睡了兩個小時。(羞~)
醒來才發現,原來老公沒有再把寶寶帶上樓來,怪不得我可以睡得這麼安穩。

老公跟仲介約了三點看房子,只有我們兩個前往,
地點在三竹路,我每天上班會經過但從未留意的巷弄內。

原建一、二樓的屋齡跟我一樣,只是屋主增建了三樓和四樓半。
裡面除了客廳放置一台鋼琴和廚房老舊的基本廚具,幾乎是空屋,
後面也因為增建,和後棟房屋只隔一條小小的防火巷,
而且廁所皆位於室內←這一直是老公的大忌。

二樓的和室大小運用和廁所位置有很大的瑕疵,雖然屋主標榜有七個房間,
但因為老舊房屋的設計很奇怪,所以實際上整頓下來得花不少錢才能合乎我們使用。
另外,對面電線桿上的變電箱,也是我很在意的缺點。

我抱持著看看就好的心態,老公卻在樓頂和仲介閒聊時透露願意出價的金額。

從一開始看房子,老公就〝習慣性〞把自己預設的最高購買價攤在陽光下,
這點一直是我們爭吵的導火線,但是吵完了,他也忘了。

後來到一樓屋外,幾個街坊鄰居也過來和我們閒聊,
有各住戶很自豪地說:『住我們這條巷子的不是校長就是碩博士…
最好有這麼神,還是說,我該學孟母三遷就是了嗎?


回家後我們彼此也針對這間房子提出一些看法,
公婆問我們,我們也只是覺得環境不錯,房子缺點不少還需要花不少錢。
晚間,老公提及最多花多少錢買,我沒有反駁,只說整理好最少要花多少錢了。



★ 沒有特別喜歡或特別厭惡這間房子。

☆ 這樣,我就算默許了嗎?

(以上寫於2008-12-17 10:52:47)


2008.12.09
這天下班回家,老公和仲介約好了時間,才告知我仲介會到家裡填寫委託書。

仲介確認金額時,我默默無語地看著她把我們原訂最高的金額寫上去…
心裡想說些什麼,卻終究沒有開口。
委託的日期就從當天到12月16日。

之後,我們夫妻倆不斷地討論房子的優缺點、購買的時機、該不該撤銷委託等等,
但是老公並沒有同意做任何動作,我們只是等著…
越等,越希望屋主不要接受我們的議價。


2008.12.13
仲介一早來電說約我們下午和屋主見各面,
接完電話的我根本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我不斷發抖、不斷問自己該怎麼辦?
我用力搓揉著麵糰,想藉著手工饅頭讓自己心情平
緩下來。

中午,我硬著頭皮撥電話給有買屋經驗的哥哥,問他有哪些注意事項,
該和屋主談些什麼?

然後,不知怎的我和老公一言不合大吵了起來,
直到約定的時間到了,我仍舊選擇和宏宏留在家裡。

結果,約簽了,房子當然非買不可了。

 

接著當然是一連串與銀行、代書接洽等囉哩巴唆的事;
我在榮總住院等待手術的時候,銀行還打電話要跟我對資料…
一切的一切,都趕在農曆年前完成。


然後,我們就進化為馱著房貸的有殼蝸牛了!!

 



★ 感謝公公婆婆,我想能如此相挺的也只有你們倆了!

☆ 細節瑣碎、衝突也不少,就省略了。

★ 全家人從大年初五打掃、整理到現在,2/23終於擬好租賃合約。

☆ 沒看錯,我們目前還沒有要自立門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