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鐵帽咖啡後,
繼續沿著台14線往埔里方向走,經過暨南大學後就是桃米生態村。

車子又走了一段蜿蜒的山路,才真正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這個據說喜歡露營的人都會愛上的地方--顏氏牧場。

跨年之前的天氣一度讓媽媽我很擔心,
頻頻和Nicky與顏氏確認能否候補至枕木區(有屋頂、枕木的露營場地),
結果都是否定的。

當天入場時,工作人員告知我們可以在枕木區搭棚,
讓裝備陽春到不行的我們欣喜若狂,結果最後卻是空歡喜一場。
於是我們決定移至原本預訂的針葉林區,至少有葉子遮蔽咩~
(謎之音:〝針葉〞林真的可以擋風遮雨嗎?!)

然後…

從大夥兵分二路,採買的採買、搭營的搭營後,
媽媽我的相機就好命地在包包裡躺了一個晚上,
什麼烤肉、借燈、夜遊…通通交給Nicky去拍了,媽媽我整個放空,
直到隔天的克難早餐時刻,我的相機才又復活了!


↑瓦斯烤肉乾。

我們的早餐有多克難?!

媽媽我雖然很搞剛地帶了土司、果醬、奶茶包、蛋,連醬油、鹽巴和沙拉油也帶了,
但是沒帶鍋子…orz
所以,奶茶是用煮大鍋麵的大鍋子泡的;
土司呢是用烤肉架墊上鋁箔紙放在瓦斯爐上烤,一不小心就會臭灰搭;
然後媽媽我還挑戰用鋁箔紙煎蛋,可惜只有Nicky那個不怕死的肯賞臉,哈!

當我們吃飽在一旁閒聊時,父子倆圍在後面瓦斯旁做什麼呢?

他倆正悶不吭聲忙著啃麥克風爆的爆米花!吃得可開心哩~
被大家發現時,兩人還很有默契地一哄而散躲避拍照,果然是父子ㄚ~~

至於茶餘飯後的消遣,當然是--玩小孩。
只是這次玩的可不是咱家宏宏,而是另有其人…

這位小朋友和同伴玩著玩著,不知怎的就跌倒趴在我們正對面,
一開始我們當然鼓勵他趕緊爬起來;
結果老兄他完全不理會我們好說歹說,還自顧自地趴在地上玩了起來。


↑右後方正是他的玩伴,看他同伴跌倒也不幫忙,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

就這樣耗了好一陣子,我也開玩笑地拍了不少照片,
小朋友的爸爸才來將他領回,離開時小朋友終於露出笑臉跟我們道別,
真是有趣。

然後是宏宏跟羊咩登場,他們演的是【兩小無猜撿石記】。

一大一小不知玩了多久的撿石、丟石,
直到有人大喊:『Nicky妳的小男朋友被勾引走了妳還不知道…』
(羊咩,真是委屈妳了!)

再來是愛演二人組。

期間,小子除了喝奶時稍稍安靜一會兒之外,當然是一刻不得閒。



瞧!又挑水又餵湯的,這小子以後肯定疼老婆啦~

前一天是我和小弟搭的營,媽媽我一邊搭帳棚還要一邊罵小孩;
早上的拆營大家都在,當然要趕緊補個幾張,不然哪叫〝露營〞
嘛!

對了,我們一致認為我們換到針葉林露營區是因禍得福,
這裡真的太棒了呀!而且我們佔的位置也很讚喔~

我好喜歡這種定點式的露營行程,悠閒自在,尤其在這樣景致宜人的地方,
真有種山中無甲子的錯覺,讓人會想一直待下去。

我們從起床時就一直說收拾好要到園區裡走走、逛逛,
誰知等我們真正往楓樹林走,已近中午時分了。
臨出發前,宏宏還硬是要來個大解放。)

顏氏牧場裡還有竹林小徑。

這是牧場主人推薦我們前往的楓樹林,
楓葉大多凋謝了,但是枯枝點綴著些許泛黃(紅)的楓葉,別有一番風味。

沿著步道繞一圈後,出口居然在--牛圈裡!!
兩、三頭牛正悠哉或坐或臥在休息。

這裡正是前一晚夜遊時,我和Nicky顧著聊天,差點跌進去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牛比較樸實,出入口僅靠一條鐵絲區隔,
上面寫著『有鐵絲,請跨越』,這…該不是寫給牛看的吧?!

就在我興高彩烈慫恿老公抱宏宏靠牛近一點好讓我拍照的同時,
牛杯杯不高興站了起來,擋住了出口。

可是…媽媽我剛只顧著拍照,忘了人還站在牛圈裡呀!
而且,我穿的是粉紅色上衣,牛杯杯該不會誤以為我要鬥牛吧?!
(媽媽我承認我沒膽,當時真的很挫哩~)


離開牧場時,大草原露營區還有很多帳棚。

歸心似箭四人組先行離開,我們一家三口則先到暨南大學繞一圈;
再到埔里酒廠吃香腸、買酒蛋。

買伴手禮時,宏宏趁我們不注意從架上撈了一包竹筍,
當老公正要推他出去時被賣場人員攔了下來,
老公當時還一頭霧水,宏宏則一臉無辜。

宏宏的兩天一夜露營初體驗,就在沒洗澡的腳臭中結束,哈!
(露營區有浴室啦~是我們自己懶得洗。)

 

 

顏氏牧場
埔里鎮桃米生態村水上巷28號
049-2912041
網址:
http://www.yenfamily.idv.tw/

 



★ 很不錯的露營地點,有機會還會再去。

☆ 出發前宏宏有些小咳嗽,還好表現還可以,半夜吵了兩次。

★ 媽媽我太健忘了!重頭戲〝烤雞翅〞居然忘了帶。

☆ 以後該帶的裝備還是不可少,這次也太低調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