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春節因為天公不作美,濕冷又日夜溫差超大,
外加新聞一報再報的塞車潮,嚇得我們一家大小只能宅在家,哪都不敢去。

但是大年初一,各地的人都不辭路途遙遠跑來八卦山大佛參觀拜拜了,
身為當地居民怎能不去走走呢?

佛祖似乎掐指一算,算出我們一家不是虔心要去禮佛,而是藉機吃吃喝喝,
於是在到達目的地前,要我們先運動一下…

因為我們是沿小路上山的,途中會經過一段陡坡和夜總會,
行經夜總會時,機車突然熄火,不知情的我還怪老公幹嘛開這種玩笑;
宏宏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要停下來,頻頻催我們繼續前進。

機車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拋錨真的非常〝機車〞,
但是,也只能認命下來推車呀~
然後,和老公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推過一個斜坡後,
我不死心地要老公試著再發動一次,
ㄟ~居然好了耶!那剛是在裝肖尾嗎?!

怕又有個萬一,我們還是決定先騎回家換另一台再出發。

平常只要空中發出聲響,宏宏就會馬上指著天空說『@#^%機』(飛機),
這種停在地面上的飛機他倒是第一次見到,
所以當我跟他說這是飛機時,他顯得有些疑惑。

聽說餐廳位置可以看到漂亮的彰化市夜景,媽媽我沒進去過不清楚;
但我覺得大佛前廣場有聲光噴泉,夜景也挺美的,重點是不用花錢!
(果然是歐巴桑~)

宏宏發現水裡的魚兒游來游去很好玩,一直要爬到平台上,
我只好一邊拍照,一邊阻止他做傻事,掉下去可就不好玩了。

我們當然先到攤販區祭五臟廟,順便在拍賣場停了一會兒,看看有沒有適合的玩具可以買,
結果剛好都是拍賣大型的遙控車,雖然物超所值,可惜不適合我家現在的破壞狂。

好不容易逛到大佛區,遇到了宏宏再熟悉不過的『狗狗』,
但是他這次反應卻異常冷淡,為什麼呢?

原來,我們平常住家附近出現的都是一般辨識率很高的狗,
像這種像玩偶一樣的紅貴賓,又特別穿了衣服,
我想宏宏可能打從心裡不認為牠是〝狗〞吧!

天氣雖然不錯,但是山上風還是挺強的,我們逛了逛花園就決定回家了。

在宏宏撿葉子的同時,老公買了張〝張張有獎〞的刮刮樂,
結果是買500中100,賠的400剛好可以買先前拍賣場老公心儀的遙控車…orz
看來新的一年我們的偏財運並沒有『牛』轉乾坤呀!

 

★ 雖然住得近,卻還是一年只去一次。

☆ 新年新氣象,好運快快降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