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和小叔夫妻去了趟鹿港,
我們以為他們倆是識途老馬,所以事先完全沒做功課,
結果…我們的行程就從老成珍肉包開始,老龍師肉包結束,
好一個肉包之旅,吃肉包吃到飽!
(吃到媽媽我說:三個月內不要再叫我吃包子了!!)

初三的行程是東豐綠園道騎腳踏車,
這次,老公鐵了心跟我〝ㄘㄟˋ〞了,他載宏宏,我自己騎一台。

天呀~我第一次看到自行車道跟年貨大街一樣,
根本沒辦法騎腳踏車,甚至用牽的都有困難;
還好車滿為患的情況並沒有持續太久,只是沿途人車還是相當多。


途經一家沒有開的店家,停下來休息兼讓宏宏放風、喝奶。

后豐鐵馬道相比,我個人比較偏愛東豐綠色走廊,
后豐鐵馬道主推舊山線的
花樑鋼橋,東豐綠色走廊則景如其名,
以綠色走廊著稱,騎著單車徜徉在果園、樹蔭中,乘著風的感覺真的很棒!

只是,東豐段陡降坡多,危險性增加,對體力更是項考驗,
不常運動的人(像媽媽我)只要從頭騎到尾,隔天肯定鐵腿的啦~
(這也是老公堅持要跟我切割的原因)


↑東勢端終點。

我們這次算是有始有終,從石岡段上路,一路騎到東勢的終點。
或許因為宏宏坐前面看得到風景,所以一路上興致頗高,
並沒有
上回不耐煩咿咿叫的情況。

騎完咖打掐,當然得好好慰勞一下鐵腿的自己,
豐原廟東夜市--媽媽我最愛的美食天堂之一。

必吃的有:

正兆蚵仔煎,他的醬汁添加了花生粉,濃郁獨特,我從國小吃到現在,
每次去廟東還是必點。
(夏天再來杯紅茶或來碗豆花就更完美了。)

金樹鳳梨冰,就算感冒酷酷掃或大姨媽來報到都還是要來一杯的。

菱角酥,也是來廟東必嚐的廟口小零嘴。

還有還有,義華餅行的鹹蛋糕也是媽媽我絕不會錯過的〝等路〞,
清脆的綠竹筍、香甜的香菇、蝦米和紅蔥頭等…搭配獨家配方的美乃滋;
我個人覺得口味比一般用蒸的鹹蛋糕來得豐富啦!
(可是,當天我們太晚去了,人家已經關門了>_
<)

如果胃還有空間的話,清水排骨麵、蒜肉飯也要來一碗…。

怎麼沒有照片?!
因為騎完腳踏車真的太餓了,根本來不及照相就吃完了,哈!

最後,當然要到慈濟宮(豐原媽祖廟)拜拜囉!
(當天等小叔時,宏宏看到有雕花造型的〝柱子〞就拜,進進出出拜了好幾輪。)

 

 



★ 結論,有運動、有美食,充實的一天。

☆ 都已經這麼混了,網誌的更新速度,還是比烏龜慢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