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po了阿貴營地。賞雲海來墊檔,但是超好吃烤肉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這一篇不紀錄就太對不起辛苦為我們籌備烤肉露營的Nicky爸媽了!

話說Nicky爸媽看了我們元旦的顏氏露營照片(還是影片..我也不清楚)
居然跟Nicky提了想找我們一起露營的傻事邀約。
然後還事先安排好地點,準備好了所有的食材、器具,
我們只要帶著帳篷睡袋去就可以了。(這也未免太幸福了吧!)

本來約了8:30到泰安休息站碰面,Nicky麻體恤我們帶著小人出門,
拉里拉雜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所以改約9:30;
後來我們因為房子還有一些收尾動作還未完成,所以又改為直接上阿貴營地會合。

看著入園的人越來越多,我們趕緊把帳篷搭起來佔位置。

這明明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帳篷,可是卻是大家合力幫我們搭起來的,
連小孩也是Nicky拔在顧,那媽媽我在幹嘛?我在努力幫大家拍照呀!

這是由營地仰望【山上人家】,
這次兩天一夜的露營,我們這一家完全沒有離開營地,
(第一天光看雲海就大滿足,第二天有大批觀光團湧進,就算了~)
下回,一定要去上面走走看看啦!

據說,Nicky爸媽想藉這次機會先體會一下當阿公阿嬤的感覺,
但我想他們一定沒料到宏宏可不是一般的頑皮啊~

這種可以一邊逗小孩,一邊賞雲海的地方,可不是到處有。

重點是,阿姨熬了一鍋香甜的蜜蕃薯湯,
那蕃薯湯好吃到連我家不愛薑母味的老爺,都大嗑了好幾碗,
真的好好吃喔!
(以後要去挖蕃薯的話,我家老爺真的非常願意當苦力啦~:P)

整個營地都鋪滿了碎石子,宏宏簡直要樂翻了~

又灑石子又玩車,開心到掛著兩行口水還是繼續玩。

見到媽媽我在拍照,又比又說『車車、車車…』不停re屁。 


↑這些僅是一小部分,還有好吃的丸子、肉片沒來得及入鏡就進了肚子。

趁著天色尚早,我們著手準備烤肉食材,
說〝我們〞其實心虛的很,因為根本就只有Nicky一家在準備,
老爺假顧小孩之名躲得遠遠的,媽媽我藉拍照留念之故,只動手按快門。

宏宏這隻皮小孩,不是在椅子上爬上爬下,試圖抓桌上的東西來啃。

就是在營區內外狂奔、爆走,
因為怕他去別人的地盤搞破壞,也怕他掉進山溝裡,只得一直有人跟著他。

爸爸媽媽跟煩了,Nicky、Nicky拔麻也都加入追小孩行列,

叔叔阿姨的結論是:追小孩真的比爬山還累人!! 

一陣香味飄散開來,超、超好吃的雞翅膀烤好了~

因為阿姨特別挑了日式的燒烤醬,
搭配新鮮的食材和Nicky純熟的烤肉技術,
第一次看到,原來自己烤肉的烤雞翅也可以長得這麼色、香、味俱全。

媽媽我問Nicky怎麼上回顏氏烤肉沒見她大展身手,她說有其他小的在,幹嘛還要她出手。

(很好,那我以後可以只帶妳出場嗎?XD)

就這樣,我們伴著雲海、伴著烤肉香迎接夜晚的來臨。

夜晚雖然看不見雲海,卻時而被濃霧包圍,
沁涼的空氣挾帶大量的水氣,山中的夜晚何其靜謐、美麗。

(除去附近唱卡拉OK、看投影電影的露營客的話,就真的超完美了)
(還好大家的聯合抗議奏效,卡拉OK沒有吵大家太久…)

前一晚,宏宏因為午睡時間不夠,臨睡前來個超級盧小小;
半夜可能因為環境不熟,哼了1、2聲,
然後清晨六點準時起來討奶後,因為媽媽我跑出去拍雲海,
小子索性也不睡了,起床繼續爆走。

早餐後,叔叔阿姨相約爬山,老爺和Nicky陸續補眠去,
留下一刻不得閒的宏宏,和一邊打盹一邊拍照一邊追小孩的媽媽我。

後來隔壁帳篷的小孩跑來找宏宏玩,
他見宏宏拿了車子在石礫上推,也去拿了一台來,
怎知玩著玩著…三台車全在宏宏這邊。

然後,宏宏還有意無意劃清了界線,
是怎樣?想佔為己有嗎?

我們中午煮了大鍋麵來吃,一樣超好吃的啦~
吃飽了,其他人陸續拆營離開,我們也準備回家了。

收拾帳篷睡袋時,宏宏急著幫忙搬,
把睡袋一個一個全搬進了Nicky家的車上,但,那是我們家的睡袋呀~
逗得我們啼笑皆非,他自己卻得意地拍手叫好。

本想趁著雲霧上升前離開,結果一出營區四周就被濃霧籠罩了。

 

 

很棒的一次露營,尤其感謝Nicky和Nicky爸媽,謝謝你們!
雖然我好喜歡跟你們一起出遊的fu,
但是家有小人一枚的媽媽我,真的沒那個臉硬要跟,
這次真的辛苦你們了~ ^^"

也謝謝Nicky爸媽的招待,這應該是我們DIY烤肉最精緻的一次了。 

 

 

 

★ 是說,也許我們帳篷可以離你們遠遠的…

☆ 媽媽我真的很不要臉,哈哈!

★ 寫於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