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選舉一到,大家總不忘討論:誰比較愛台灣?
如果你愛台灣,那麼,你就應該知道什麼是
BYOB?

BYOB其實就是Bring your own bag 自備購物袋

仔細檢查一下家裡每天的垃圾,除了衛生紙、果皮之外什麼東西最多?
是不是塑膠袋??

經常上街購物或是上菜市場買菜的人一定對〝塑膠袋〞不陌生,
買魚、買肉,先裝一層透明塑膠袋,再裝一層有提袋的外袋,
怕腥的可能套上各兩層才心安,買蔬果、零食也是,
往往一次採買下來,大大小小的塑膠袋加一加肯定十來個跑不掉!

要減少塑膠袋的使用量,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自備購物袋』。

家裡有1~3歲小朋友的媽媽一定對這個袋子不陌生,
它正是麗X房的寵兒禮之一。

上街購物時,帆布材質不透水的它是超實用的購物袋,
弄髒了只要水洗後晾乾,又是一條好漢啦~

在媽媽我還在當乳工的時期,它也是每天陪我上下班,
負責裝奶瓶、吸乳器、保冰袋等拉哩拉雜物品的提袋。

當歲月逐漸在它外表留下痕跡,
目前它退居幕後,擔任運送生鮮商品的重責大任!
像最近的
東勢林場烤肉,食材運送就靠它啦~


↑大頭上的原子筆痕跡,是宏宏的傑作。

這個有彎彎插畫的購物袋是媽媽我的新歡,
延續『免錢的最好用』的原則,它是購買網路產品的贈品。

同樣是帆布材質,同樣防水防漏,同樣最環保!
(賞心悅目的圖案+顏色,讓媽媽我花錢的心情特別好~)

再來是不管舊愛或新寵時期都必備的-保冷袋。

可重複使用的冰寶+方便好攜帶的保冷袋=超實用保冷袋

有了這個保冷袋到賣場買冰品買生鮮,
就可以延緩天氣或往返交通時間導致的溶解或變質。

 

BYOB的好習慣,我每天都有,你也可以從現在開始喔! 


↑由愛德華諾頓參與呼籲推廣BYOB影片

活動官網www.ngc.com.tw/earthday


 

有年夏天,我、Meggie和惠三個女生搭夜車到墾丁去遊玩,
接待我們的是惠在墾丁國家公園任職的友人(兩位女生)。
中午,友人帶我們到當地麵館用餐,餐點來了,
我們三人習慣性地拿起商家提供的『免洗筷』熟練地拆封後,
只見她們很自然地從背包裡取出自備的『環保筷』…

這是我
第一次注意到有人會自備環保筷,而且她們認為這是非常理所當然的舉動!

在我懷宏宏之後,對吃進肚子裡的東西特別在意;
尤其看了許多關於免洗筷製作過程的相關報導,更是對免洗筷敬而遠之,
剛好養成了我自備環保碗筷的習慣。
 

 

 

政府日前提倡過『限用塑膠袋政策』,但基於種種因素最後不了了之,
但是地球只有一個,環境是我們共有的。

如果你愛台灣,那麼,更希望你也能多愛地球一些!

國家地理頻道精心推出 「世界地球日特輯 – 4月22 24小時播出世界地球日相關精采節目 」,邀請大家共同收看唷!


 

★ 看得出來媽媽我的時差非常嚴重~

☆ 沒關係…

★ 落實BYOB (Bring your own bag 自備購物袋)需要大家一起來,這才是〝ㄞˋ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