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3/26~98/04/25


★寶貝♂

身高:86cm〈4/15量的〉

體重:13.7kg〈很長一段時間都在13.5~14.2徘徊〉

頭圍:49.5cm (大約)

 


˙ 開始進入模仿時期了,會學媽媽掃地、炒菜,穿大人的鞋子

˙ 腳踏車一樣用〝嚕〞的

˙ 很會操控電動機車了,可以從客廳直接騎到外面,然後轉彎回來

˙ 當然還是會耍帥站著騎或是放手

˙ 很愛玩水,洗澡想帶車車進去被媽媽制止,常會大哭

˙ 要上下樓會說『背背』並且拍拍自己的背,表示要大人背他

˙ 還是害怕赤腳站(走)在濕濕的地面,會大哭

˙ 很喜歡說號好呼(臭豆腐的台語),小子發的糙拎呆音可愛極了

˙ 有事沒事就把所有會的稱謂點名一次

˙ 學阿嬤看的韓劇喊『奶奶』,叫的超肉麻的~

˙ 會說卡車、休旅車,圖片認知也進步很多,可以從複雜的圖片中挑出他認識的東西

˙ 看見認識的東西卻說不出來,小手會一直比,還會拍拍旁邊的大人,叫大人一起看

˙ 或是發出類似〝車車〞的音,其實是詢問的意思

˙ 4/22睡覺前教他說愛媽咪愛爸比…一下就學會了

˙ 隔天睡前喝完ㄋㄟㄋㄟ,居然自己主動說ㄞˋ媽咪,好感動喔~

˙ 語言方面這個月真的有明顯進步了,還好~~

˙ 肚子餓還是不會說ㄋㄟㄋㄟ或ㄇㄢㄇㄢ,只會咿咿叫或用哭哭還表達

˙ 3/29開始訓練他坐馬桶大便,很多時候都能成功

˙ 4/17穿褲子沒穿尿布,直接坐在小馬桶大小便

˙ 刷牙得看小子心情,有時給他看相機影片可以順利完成

˙ 4/2搞失蹤,嚇死人了

˙ 4/8 媽媽我在洗澡,宏宏在二樓房間跟阿公阿嬤玩,第二次流鼻血

˙ 4/9的抽血報告出爐:鉛1.5ug/dL 汞4.2ug/L 鎳3.0ug/L(4/24)

˙ 汞、鉛還是比較大的問題,醫生建議改用藥效比較溫和些的發泡錠



☆媽咪♀

˙ 常常陪睡就直接睡著了, 比較可以一覺到天亮了(這樣算出運了嗎?)

˙ 假日要是整天待在家,脾氣會特別火爆,帶小子特別沒耐心

˙ 每天都期待放假出去玩

˙ 照片、網誌進度都落後,照片、影音檔有很努力燒錄備份了

˙ 4/6把頭髮剪短了,髮型跟預期還差滿多的,根本是學生頭嘛~

˙ 4/20兩篇寫手的獎金入帳,到達請款標準了,下各月就來請款吧!

˙ 覺得身體越來越差,是年紀大了嗎?

 

★爸比♂

˙ 在家經常要幫忙顧小孩

˙ 通常是開了電視或巧虎,然後…放牛吃草

˙ 寶寶疫苗幾乎都是爸比或阿嬤帶去打

˙ 雖然總愛碎碎念,但還是會帶我們出去玩,讚啦!

 


★ 呼~名副其實的半年記耶!

☆ 有沒記會感覺寶貝突然進步很多、也長大了。

★ 宏宏快滿兩歲哩~~

 

 

創作者介紹

Duck。心。幸福角落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yu77
  • 孩子在大真的很快捏~我朋友的女兒才生出沒多久~上次去竟然快兩歲了~也長大很多~真的是一眨眼就長大了捏~時間過的好快~哈哈~宏宏還是一值這麼可愛拉~有紀錄日記挺好的~以後可以回憶~我也是這樣捏~哈哈^^
  • 看別人在養小孩比較快啦~
    自己在過日子就像烏龜爬一樣慢....
    生活中瑣事很多,只能加減記囉~~ ^^"

    duck063 於 2009/05/05 11:16 回覆

  • tyan1223
  • 喔喔~~快兩歲了耶~~
    語言發展每個小孩子都不大一樣~~
    相信他會越來越會表達~~
  • 現在雖然還是半火星人狀態,
    但是牙牙學語的小人真的可愛極了!

    duck063 於 2009/05/11 17:45 回覆

  • 小佳的媽咪
  • 兩歲之後就是精力永遠用不完的年紀了~@@
    媽咪加油!^^
  • 小佳的媽咪是用過來人的經驗在預告我等宏宏2歲後的生活會更精采刺激嗎?! XD

    duck063 於 2009/05/11 17: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