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端午四天連假的假期規劃可說是一波三折
原本要偕同婆婆到北部找親戚
因故取消後老爺說要到清境、武陵或福壽山農場露營
考慮天候因素又遲遲不敢做決定…

直到5/28凌晨,臨睡前我賭氣地向老爺抱怨著
沒想到老爺像是早已做好打算般劈哩啪啦就把行程交代完畢
很好,可以懷著雀躍的心情入睡了~(媽媽我還差點興奮到睡不著)

第一次這麼隨性地在出發當天早上才收拾行囊
因為可能得把車停在土城,然後到老爺公司打地鋪
所以穿的用的一切從簡

12:15我們趕在最後一刻出現在開往內灣的火車上
這枚寶寶現在拍照要他比YA已經會照做了
雖然他的兩串蕉同時出動,但就是可愛咩~

到了內灣,除了買草仔粿、黑糖糕、上回覺得不錯吃的燙魷魚
(那杯既貴又不新鮮愛玉的梗就跳過吧!)
還有這攤吸引許多遊客駐足的烤乳豬

幾年前我到泰國吃過當地餐廳的烤乳豬後
就一直對那皮香脆、肉鮮嫩的口感念念不忘
(當然也不時跟沒去過泰國的老爺炫耀)
這次看到有人賣烤乳豬,我們兩人二話不說馬上掏出錢來買

哈!這烤乳豬看起來是否令人垂涎三尺呢?

誰知一入口…媽呀~是啃到樹皮嗎?!
看似酥脆的皮簡直跟橡皮沒兩樣,肉沒味道,醬料又不特別
喔喔…滿懷希望的兩人頓時跌落無底深淵~~

回程的火車到站後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啟程
宏宏坐不住一直推(拉)著媽媽我到車廂外走走
逼媽媽跳車的舉動惹得許多遊客哈哈大笑

大嬸婆的草仔粿其實還挺辣的(胡椒辣)
宏宏竟然可以和我分食將近一半,然後才『辣辣…辣辣…』地討水喝
看來小子真的像他爸比愛吃辣

很幸運地聯絡上小叔,把行囊全都進他們家後
我們一家三口在天黑前來到了淡水

上回因為天色全黑了而且遊客眾多所以沒帶宏宏去坐船
這次趕呀趕的還是差不多~

媽媽我不想到較遠但不用等船的漁人碼頭
(萬一小子坐不住或會暈船,難到是要跳船嗎?)
老爺又堅持要帶小人體驗搭船的樂趣
所以我們只好接著往八里的長長人龍排起隊來

等了3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上船了

在船上拍了這次旅行唯一成功的自拍全家福

然後宏宏就開始在船上爬上爬下,坐到別的位置上去瞧瞧人家在做啥…

到了八里才發現,這裡已經和幾年前大不相同
既繁華又熱鬧,幾乎跟淡水差不多了~

很多攤販在賣楊梅和蔓越莓,宏宏被蔓越莓鮮紅的色澤吸引
商家給他試吃一顆後,居然吵著還要,媽媽我只好忍痛買了
(100g要價$100可不便宜)
只能說這小子還真識貨!

在淡水還買了貴三三的西瓜汁(和內灣買的愛玉同樣OOXX)
和好吃的mister donut甜甜圈
廣場上還有街頭藝人演唱,優美的歌聲吸引好多人聆聽呢!

這次的台北之行,捷運+火車是我們的重要交通工具
偏偏宏宏不知哪來的觀念,一看到車停下來並開門,就急著要衝出去
不依他就會大哭,搞得我們大人小人都好忙
小人忙著咿咿叫+往外衝,大人忙著連哄帶騙捉小孩
呼~好尷尬唷!

 

 

 

★ 可以出來玩耍真的好開心唷!

☆ 行程滿檔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