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後】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的歌詞平易近人,就像清澈的白開水,沒有華麗的文字
卻自然而然地讓人置身在歌詞的場景當中
不管由誰詮釋,每聽一回,我的眼眶總不禁要紅一次…

全世界的人口超過60億
我們卻在茫茫人海中相識、相戀、相守…

2003年春天,你在Yahoo!奇摩交友發現了我
當時的我正對愛情感到心灰意冷不抱希望
上網只為了排解枯燥乏味的生活

藉由留言版、e-mail、MSN我們開始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後來彼此留了聯絡電話,也相約見了面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
餐桌上幾乎是我一個人嘰哩呱拉說的沒完(我怕冷場咩~)
結束時,外面下起了滂沱大雨,於是你提議送我回家
(後來你總說,真後悔當初沒聽老天爺的警告…)

途中,看著專心開車的你的側臉
有那麼一個念頭閃過我腦海:真希望有個人也可以如此專注地守護著我!
(真相是--一你路不熟、二你當時開車技術不好、三大下雨視線很差)

2003年暑假的尾聲,和表妹等共四人的南台灣之旅
我們成為了男女朋友
 …


↑第一次見面的約會地點&婚紗照拍攝地點之一

明明相識不到三年的我們,感覺卻像老夫老妻般
在你身邊,我就能有一種安定的感覺,不需太多的言語就能心領神會

2006年元月,我們決定以另一種身份繼續幸福生活

『家後』正是我的新身份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有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袸 你有外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 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有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袸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 我著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阮對少年隨你隨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 為我目屎流』

你在寫給我的mail中曾提到:

至於我們愛情的期望
不就是希望能成為終生的伴侶
終點不是結婚
而是至死方休阿

誰說公主和王子結婚後就一定要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即使沒有光芒耀眼的鑽石、沒有浪漫的求婚儀式
我們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平淡生活中
經歷人生的喜怒哀樂,也享受簡單的幸福

你說:

我也不知道所謂的愛情世界是什麼
我只知道跟你在一起的時候
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

在我人生即將邁入第30個年頭的前夕
我想告訴你:

老公,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家後』
往後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一起攜手面對喔!


你也想藉由歌曲向另一半或是心儀的人告白嗎?
快上KKBOX吧!
超多功能和好康資訊等你一起來發掘喔~

 KKBOX邀請你來分享你的歌,大聲說愛賺獎金
參加活動還可以抽iPhoneiTouch喔!
快來參加活動,我愛我唱我分享,大家一起來吧!

產品功能介紹:http://www.kkbox.com.tw/product/product.shtml點我

KKBOX活動連結:↓點我點我
http://adm.arcww.com.tw/adm/index.php/act2/clk/0905_kkbox_musicmate/kkbox/banner

 

 

★ 呼~原來KKBOX這麼簡單方便

☆ 以後可以無時無刻音樂不間斷嚕!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ck063 的頭像
duck063

Duck。心。幸福角落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