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們原本打算睡到自然醒,然後慢慢地游回家…
想也知道宏宏怎麼可能讓我們稱心如意,一早就起來咿咿叫,吵著要出門了。

小叔夫婦說要帶我們到附近的一家O2 Brunch歐圖早午餐廚房吃早餐,
我原以為只是一般的早午餐店,頂多是附設個兒童遊憩區吧~


O2 Brunch歐圖早午餐廚房坐落於蘆洲市重劃區柳堤公園旁,裝潢是大自然的綠色與白色相間的舒適色調,和公園的綠樹、草皮相輝映。

沒想到這家餐廳的特別之處,在於除了提供早午餐外,一旁還有歐圖親子書坊和親子閱讀區。

由於先前已經在家裡吃過美味的三芝小豬起司蛋糕,
我們共點了三份套餐+小叔為我們加點的一杯果汁(就甘心ㄟ)
但是因為媽媽我的焦點只在【歐圖親子圖書館】,所以完全沒有餐點的照片~:P

宏宏一到書坊就宛如劉姥姥進大觀園,這裡摸摸、那裡瞧瞧。
(很慚愧…媽媽我從來沒有帶宏宏去圖書館或書局)
這裡有好多童書都是我很喜歡但是買不到或是價位偏高買不下手的,當然也有不少好教具。


(閱讀區入口,店家準備了乾洗手液,在H1N1橫行的當下,著實令人感到貼心。)

媽媽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老闆會有心經營這樣一家與眾不同的餐館,原來歐圖親子書坊的老闆夫婦擁有一對寶貝兒女,因為對兒女教養的用心,他們蒐集了許多童書、繪本,也希望能將這份愛推廣出去,讓沒有能力蒐集這麼多好書的父母們,可以有一個溫馨的親子空間一起閱讀、互動。

我們進去閱讀區時,裡面恰巧有一位同樣喜愛車子的小朋友,宏宏一見人家媽媽從書櫃上拿出湯瑪士的系列叢書,馬上迎上前去據為己有,同時連座位也搶了過來。(真對不起那對母子,媽媽我教子無方啊~)

然後看人家小朋友在玩車,小子也想過去搶,媽媽我趕緊捉住這皮小孩;不過沒多久後小朋友前腳一離開車子,宏宏就馬上以餓虎撲羊之姿坐上了車。

這就是媽媽我一直想讓宏宏多跟其他小朋友接觸的原因之一了,
身為家中第一個目前也是唯一一個小小孩的宏宏,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有過之而無不及,哪有機會懂得什麼叫禮讓與分享;
媽媽我深恐再這樣下去,現在大家覺得可愛的宏宏,以後會變成一個蠻橫跋扈、討人厭的傢伙吶!(好,離題了~)

宏宏就這樣開著車在閱讀區裡繞呀繞的,
(媽媽我貼這些照片主要是想表達閱讀區裡的書真的好多好多…)


↑這繪本有夠可愛的,可惜媽媽我顧拍照忘了記書名…orz

時而停下來捉起書架上的繪本瞧一瞧;

看人家媽媽講解到精彩處,還不忘要去參一腳。

在這裡,老闆貢獻了家裡所有珍藏的童書、繪本、以及玩具,書籍種類之多,讓每個小朋友都可以盡情的玩、用力的閱讀。

不過,老闆還是有他的堅持,他希望這裡是讓家長與小孩度過有品質親子時光的空間,小朋友的教養也在這樣的時間與空間中養成,而不是速食店的遊戲區、放任孩童奔跑、毀壞公物。(這點媽媽我非常贊同!)

餐廳特地為小朋友準備的餐具,實用又可愛。

原本聽弟媳說台中市區也有歐圖,我以為全省都是像這樣結合書坊的早午餐廳,那我肯定有事沒事都要去晃晃的。

結果上網一查,目前似乎只有台北蘆洲店是複合式餐廳,
唉~下次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度光臨了。


 

 

歐圖親子書坊=歐圖早午餐廚房蘆洲店
地址:臺北縣蘆洲市光榮路95號
電話:02-28470022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7:00-下午5:00 假日:早上7:00-晚上7:00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nua-artshop/

 

看了老闆的相關文章,發現這樣的經營模式面臨許多的問題,
也很需要大家的認同和支持(收費辦法及規則),
雖然店家遠在台北,但我真心希望歐圖親子書坊可以一直經營下去,最好也來中部開家分店什麼的!哈~

 

 

 

★ 端午節四天假期的遊記終於告一段落~

☆ 叫媽媽我拖搞第一名吧!

 

 

 

 

arrow
arrow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