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格子的時候突然發現:好多跟我一樣永遠18歲的雙子座媽媽耶!

不一樣的是,大家不管結婚週年或是生日,都有大餐或蛋糕等著;
我們家走的是樸實自然風…公園散步或旅行。

像五月底四天的台北之旅,就是我滿30歲的生日禮物,
對於愛旅行的我來說,已經大滿足了!(聽說現在流行賢妻咩~)


↑沒玩過滑板車的宏宏還只會坐著嚕…

台北之旅第三天的行程,現在想來還是…不知道怎麼形容~

跟前兩天一樣,我們先騎車到劍潭捷運站換搭捷運,
然後在台北車站轉乘往瑞芳的台鐵,最後再搭平溪線從菁桐往回玩。

因為福隆沙雕藝術季的關係,往瑞芳的乘客多到靠背,
小人明明有推車可以坐卻不肯坐,我和老爺只好延續深坑的哀怨命運;
還好後來有一位媽媽和一位先生分別讓位給我們,真的很感謝他們!
 

在瑞芳排了好久的隊伍才買到平溪線一日週遊券。 

上了車,又是擠沙丁魚的恐怖景象。

宏宏先是躺在推車上吃吃喝喝,後來不耐然就開始討抱,
好不容易撐到有人下車,香港的旅客勉強空了一個位置給我。
(火車上的善心人士真的不少,可是機車宏只願意讓我們〝站著〞抱他,實在有夠孝順的…)

這家賣花果茶的攤販很可愛,
先到一杯請大家試喝,喜歡的人可以自己無限量續杯,
好像提供了十幾種花果茶供遊客試喝吧!

老爺就拿著杯子來回穿梭,我們每一種都來一杯。:P

第一次來菁桐的我們,完全捉不到遊覽的重點。
車站前我發現網路上的旅遊照常見的郵筒跟指標,還沒來得及拍照,
老爺跟宏宏早已走老遠了~

網路上著名的楊家雞捲生意還好,倒是溫泉商店旁的雞捲店大排長龍,
於是我們也加入排隊等候的行列。
 

這個【溫泉商店】並沒有溫泉可以泡,賣的是蔬果日用品等生活雜貨,
老闆看我拿著相機,極力推薦我多拍幾張【溫泉商店】的招牌。
 

等了好一會的雞捲,一打開才發現根本沒有雞肉的蹤影,
我和老爺面面相覷、頻頻詢問對方:『你有吃到雞肉嗎?』
是遇到詐騙集團了嗎?哈!

後來才弄清楚原來溫泉商店和雞捲正是菁桐的三奇之二,我們真的好無俗喔~ 


↑撿石頭撿不過癮大哭

我們選擇從菁桐一路步行到平溪,吃了Nicky推薦的【紅龜麵店】,
他的乾麵搭配特殊的醬料超級好吃,還特地外帶了一碗給熟睡中的宏宏。

誰知,就在開心吃完乾麵、香腸、豆花後準備搭火車到平溪時,
我們一家的流浪記正式開演!!

老爺背著背包(內裝我和宏宏全部家當),提著推車,而我抱宏宏;
火車進站時車上的乘客已經很多,門一開大家更是奮力往內擠,
此時老爺見靠近我們的車廂恐怕很難擠上車了就往前跑,
我抱著宏宏追不上,只好努力擠上車,
大家可能看我抱著小孩,硬是挪了個小位給我,我和宏宏就擠在門邊動彈不得。

火車一開動,我仔細搜尋窗外沒有上車的遊客,深恐老爺沒有擠上來,
就在我正要鬆一口氣的時候,竟然看見月台上也在引領而望的老爺,
我心急地拍了拍車窗,老爺則無奈地向我們母子倆揮了揮手…

帶著宏宏的媽媽我,身上沒有皮包、信用卡,也沒有手機、相機…
僅有花剩的一百多元的〝銅板〞,
在十分下車後找到公用電話打給老爺,知道他正邊步行邊等公車經過。

宏宏肚子餓了,但是奶瓶奶粉開水、連外帶的麵都在老爺那裡,
買了一包爆米花+瓶裝水,我帶著宏宏開始在十分的街上流浪,
我們在老街旁看遊客放天燈,在鐵軌邊撿石頭,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打公用電話看老爺在哪。

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後,老爺終於走到十分跟我們會合,
(據說期間根本沒有公車經過,計程車則拒載短程)
宏宏也挑在此時送他爸比黃金百兩。
 

順利搭上回瑞芳的列車,筋疲力盡的我們還是決定照原計畫轉戰基隆廟口夜市!

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基隆對有幼兒的家長真不是友善的地方,
往廟口夜市的路上,不是天橋就是地下道,沒有人行道就算了,騎樓也是高低難行。

夜市倒底有多大我們壓根兒不想領教,
吃了沒啥口味好選的泡泡冰,排隊買了久聞其名的鼎邊銼和天婦羅後,
又匆匆搭車回到住處,結束我們五味雜陳的一天。
 

宏宏OS:『真開心~我們一家終於團聚了!』

 

 

 

★ 十分那一段很可惜沒有相機

☆ 下次說什麼也甭想我會搭火車去平溪了!

★ 身上只剩70元…太哀怨了~

 

 

【延伸閱讀】

DAY1 內灣走走。淡水—八里

DAY2 台北ZOO。深坑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