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星期是要死皮賴臉跟著Nicky和他爸媽去山頂農莊露營的,
結果小妮子見風轉舵跑去清境農場玩,
少了保母,我們夫妻倆考慮到得獨自帶宏宏露營,於是選擇了熟到不能再熟的的奮起湖。

星期六早上混到10點多才出門,中午12點半,我們已經出現在奮起湖,並且搭好帳篷了。


↑拍了好幾張,唯一一張表情滿意的,卻糊了…>_<

在宏宏出生前,我和老爺就曾來奮起湖露營,而且一住就是3~4天,
露營的場地就在人家的埕上,離老街不遠,步行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這裡大概是目前為止我們去過的露營地點裡,生活機能最齊全、收費也不高(以前每人100元,現在150元)的地方吧!

重點是現在是夏天,海拔1500公尺的奮起湖,恰好是避暑的聖地;
而這趟旅行,也剛好圓了老爺念念不忘要帶宏宏來奮起湖露營的夢~


↑你認為宏宏想吃餅?不!吸引他的是左上角櫥窗裡的火車模型。

因為…這裡有宏宏很愛的〝火車〞。

還有我們一家都愛的奮起湖美食--
火車便當、炸彈脆餅、冰淇淋花生捲、佛手瓜水餃和愛玉、地瓜湯…
(哎呀~這次居然忘記吃豆花了)

(照片左上角是樹蕃茄,每次來都有看到,但沒吃過。)

中午吃完火車便當,我們一家便開始在奮起湖的街上閒晃,
吃零食的嘴停不了,手上相機的快門也沒停過;
我發現這裡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四季如春,所以花也開得特別美,
街頭巷尾不管知名的、不知名的花,都開得又大又漂亮。

奮起湖火車站旁有著名的百年杜鵑,街道旁也有各種顏色的杜鵑,
她們的共同點就是:不管什麼時候來,她都在開花!

這處結合郵政代辦處與文史工作室的地方,座落在一處隱密的巷道內,
之前來時都沒有特別注意到。

這裡擺設了許多懷舊的文物,也販賣一些紀念品和明信片。

只是,待了一段時間我仍不明白,這裡究竟跟〝文史〞有什麼關係?

宏宏不停re屁比比櫥窗內的帽子再摸摸自己頭的動作,
我想他是想表達『那帽子是可以戴在頭上的』
只是這些詞語宏宏還無法完整說出來,一急之下就用比的。

媽媽我慢慢能體會,有些小小孩明明說著一口流利的外星語,為什麼他們的父母就是能懂,因為那是自己的小孩咩~我不懂,還有誰懂?!

露營區的隔壁巷子就是奮起湖電影街—『下腳店仔』,並不是這裡有電影可以看,而是之前配合『夢醒他鄉是故鄉』電視劇拍攝搭設場景之後,就一直留存下來,後來陸續有電影、電視劇來取景,遂有電影街之稱。

其實房子裡都還有住戶,所以慢慢的除了部分扛棒和標語還在之外,已經沒有濃濃的〝庄腳味〞了(如果我是住戶,也不想天天被遊客盯著家裡看吧~)



本想趁著微風徐徐在帳篷裡小憩片刻,偏偏宏宏完全不配合,直吵著要出門,老爺無奈地對著天空呼喊:『Nicky阿姨咧?快叫Nicky阿姨來啦~』真是笑死我嚕!

然後,孝順的媽媽我和老爺只好帶著小子四處閒晃、餵餵羊咩咩。
打算帶宏宏挑戰之前沒走過的北側步道,還信心滿滿地問了營區老闆步道入口位置,開開心心地準備出征。

結果,一看到步道…

不用走,我們腿就軟了…

扛著小人上去之後的結果可不堪設想吶~

我們還是繼續逛老街、吃東西,坐在鐵軌上看看火車比較實在!

 

吃臭豆腐+水餃的時候,另一邊的飯店突然發生火災,熊熊火勢和陣陣濃煙從遠處就看得見,很嚇人。
附近商家說他們的家園就是在93年的火災中化為灰燼的,現在看見火災,心中的驚恐程度是更加擴大的。

 

 

★ 我真的好喜歡奮起湖,有得吃、有得玩、有得住,讚啦!

☆ 照片實在太多了,整理起來真累,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