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在淙淙水流聲、滿天烏鴉叫聲加上自己的咳嗽聲中醒來。
(這裡的烏鴉還真不是普通多,ㄚ~ㄚ~ㄚ~的叫聲聽起來很搞笑)

很天才的我在錯過最後一家7-11後才突然想起自己沒準備隔天的早餐,
連玉米罐都買成非易開罐,當然甭提會準備開罐器了~
只好將就把白乾麵+高山高麗菜+蛋+肉醬煮成湯麵。


↑外宿時,長頸鹿仍是陪伴宏宏的好朋友。

我們這家一如往常又是最晚起床的,鄰近的人早就去走步道或出發往別處去了。

等我們吃完早餐、收拾完畢,營區早就空無一人。 

第一站來到【九曲洞】
不知道是不是受之前落石砸傷遊客的影響,入口處有專人分發安全帽,
宏宏當然也有小人專用的安全帽。 

 

一開始還肯乖乖戴著,隨著他到處蹦蹦跳跳得一直調整帽子後,
宏宏開始試圖把帽子丟進峽谷裡←開什麼玩笑?!這可是公物,丟了媽媽我要賠的
 

老實說,要不是梁寒操先生所題「九曲蟠龍」四個行書大字的提醒,
媽媽我壓根沒搞清楚這裡到底是燕子口、九曲洞還是一線天?!
完全走進香團走馬看花路線就對了。

(回來查了網路才知道,原來題字對面就是一線天,我真是枉為台灣人了) 

老爺陪我們走了一半才折回去開車到終點接我們,
宏宏就跟著我和鴨子媽走完全程,到終點時我看腿也差不多軟了吧!XD
 

接著到太魯閣遊客中心走走,為什麼要來這裡?
到現在還是個謎呀~

宏宏見大廳桌上擺滿蠟筆,拿起蠟筆就想塗鴉,
媽媽我的背包沒帶在身上,也沒看到角落說販賣部有賣塗鴉本的告示,
想說到服務台要張紙來應該不成問題,結果服務台人員很摳門客氣地拒絕了我。

等到我自己看到了告示,衝到販賣部再衝回來把塗鴉本〝供奉〞到宏宏面前,
小子已經移情別戀,嚕他的車子去了~
媽媽我只好很哀怨地拿來自己玩拓印,拓了張啥都不像的峽谷圖。
  

到花蓮的家樂福簡單採買後,我們的午餐就落在【滿妹豬腳】。 

去年和Nicky、大寶路過不小心進來吃一攤,沒拿相機也沒拍照,
喀完了媽媽我還搞不清楚這家是名店。

超級下飯的筍乾,搭豬腳是絕配。

看起來清脆爽口的高麗菜,入口卻是滿滿香油味,
著實不對我的胃。

沒得選的今日大黃瓜湯。 

重頭戲--滷豬腳,好吃、不油膩,一樣超下飯。

跟我同桌的人都已經很習慣上菜後我要先拍照的習性,
當然媽媽我也不能太超過,迅速搶拍幾張後就得趕緊讓出來給大夥祭五葬廟,
否則可是會惹來白眼相對的呀! 

媽媽我還沒吃完(先餵小孩的宿命呀~),宏宏就已經坐不住了,
由老爺帶出場餵魚去~

買來的飼料餵完了小子還意猶未盡,隔壁的媽媽分了一些穀麥給他繼續餵,
也不管飼料到底有沒有丟進池裡,他開心就好囉!

 

 

【滿妹豬腳】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長橋里萬森路10號(台九線與萬森路244公里交會處)
電話:(03)8751298
營業時間:
平日AM10:00~PM7:30
假日AM08:00~PM7:30

 

 

★ 老闆,白飯再來一碗吧!

 

【延伸閱讀】

 ::【2009】Day1。清境農場。合流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