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跟許久不見的Maggie約好要去找她,順便一起去明德水庫或附近走走。

明明早起又拼命準備了,卻還是拖到中午時分才出發,
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先到勝興車站覓食。

媽媽我發現出門的宏宏或許是因為專注於觀察周遭的人事物,
拍起照來幾乎都是這一百零一個表情。
只是,有必要總是皺著眉頭嗎?!
 

既然是來覓食的,當然是選定目標後先填飽肚子再說!

本來想吃的今天沒開,只好選擇另一家顧客也滿多的店;
這家餐館是我們第二次來吃,照例點了乾粄條和湯粄條,
另外加點了店家推薦的滷豆腐。

這滷豆腐一吃簡直驚為天人,滷得超入味不說,口感也很棒,不會爛爛的。
(可惜被我拍糊了~)(粄條則是餓過頭吃完才想起忘了拍:P)
 

記得出發前幾天老爺就提過不知哪個火車站有活動,
沒作功課的我們來到這裡,才知道這兒正是【苗栗縣鐵道文化季暨舊山線通車101週年紀念】的活動地點。

這縮小版的蒸汽火車,不僅能走,還能維妙維肖地噴出蒸汽和發出嗚~嗚~聲,
我不是鐵道迷,對蒸汽火車一點概念都沒有,
一看到這列載滿大人的迷你蒸汽火車,媽媽我只覺得好笑。

以為小巧的蒸汽火車應該是小孩兒的最愛,那可不~
看到那整列搭乘蒸汽火車的〝大〞
人了嗎?
我們在一旁看了來回幾趟的蒸汽火車,乘客居然都以大人居多數!
(兩旁還圍滿了鐵道迷忙著拍照哩~) 

 

連兩旁的交通號誌,也是縮小版的唷~ 

宏宏一天到晚玩車車,也帶他去扇形車站看過火車
本以為他看到縮小版的蒸汽火車會很開心,結果居然會怕耶!
一看到火車開過來,趕緊去拉著爸比的手。

由於舊山線在三義鄉境內行走的路線多山且崎嶇蜿蜒,
因此造就勝興車站為台鐵最高海拔記錄的車站(海拔402.326公尺)
還有就是最陡、最彎的坡道(坡度約25/1000,十六份坡)。(出處
 

這家茶館的佈置我拍了好幾次了,卻一次也沒進去過,下次囉~

 

 

 

★ 沒給宏宏搭蒸汽火車,來回約200公尺要價100元/不分大小人,媽媽我花不下企~ 

☆ 連吃各飯也能寫一篇,我真會啼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