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媽媽我的月記錄變成半年記,再從半年記延為週年記後,
想想再不找時間加減記一下,我的宏宏都快要上大學了!

老爺和我都因為有切身之痛,所以我們對於宏宏的牙齒健康與否特別在意;
不奢求他有口潔白迷人的牙齒,張口一笑還要像廣告一樣衝到女生面前大聲〝哈〞,
但求能不要有蛀牙或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畢竟牙齒咬合與咀嚼能力也直接影響了身體的健康狀況。

2009/11/28,這是宏宏第三次做牙齒檢查,
早在一個月前,媽媽我就有意無意在晚上睡前刷牙時,跟宏宏說我們會帶他去看牙醫北北,並告訴宏宏,牙醫北北說『啊~』時就要把嘴巴張開。
有時賴皮不想刷牙的宏宏聽我這麼說,竟會乖乖把嘴巴張開,讓我仔細為他刷牙。

進到診間,同樣是由老爺面對面抱著讓宏宏躺下給牙醫檢查,
牙醫師說宏宏目前沒有蛀牙,只是牙齒有點黃,他刷一刷就好,接著是例行塗氟。

一旁的媽媽我見牙醫師就快要打發走人,
趕緊提出我預先準備好的問題,希望尋求醫師的解答。

我:『宏宏快兩歲半了,目前牙齒生長的狀況正常嗎?』
還好我問了,因為之前一直沒長出來的上面小臼齒,居然在牙醫的鏡子底下現形了!
(右邊的剛冒出頭,左邊的正在掙扎中)

我:『我目前是用清水幫宏宏刷牙,這樣夠嗎?』
牙醫:『還可以塗氟呀~』
我:『那是整顆牙都要塗還是該如何塗?』
牙醫:『只要用棉花棒擠兩顆綠豆大小塗平滑面就好,氟對咬合面的防蛀效果並不理想…』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避免含著食物入睡,還有,該漸序性讓宏宏戒奶瓶;
再來,就只能靠媽媽我勤著點刷牙了~

 

 

★ 宏宏的唇繫線過長,怕會造成牙縫過大,還要再觀察看看。

☆ 那個草莓氟還真踏馬的貴,600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