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參加試吃抽獎時,媽媽我很自大地跟噗友說:想試吃看看跟我做的差多少?!
                                                        (↑非常不自量力的一句話)

在咬下【漢坊】黃金蛋黃酥的那一剎那,我就後悔自己曾說了那麼一句丟人現眼的話…

雖然是廠商提供的試吃品,規格卻完全比照正規出貨商品,
不僅是完整的12顆包裝禮盒,另外還附上了提袋,完全就是可以拿來當伴手禮的模樣。

打開禮盒的同時,我發現到廠商在設計禮盒時的小小心機,
就是分別在禮盒的兩側,多了如上圖的設計。

這個小小設計讓盒蓋可以很妥當地與底層相扣,讓盒蓋在運送過程中不至於脫落,
放置在裡面的糕餅也就不容易移位,從小細節就足見廠商的用心!

(會注意到這個,是因為自己當初在送月餅時,買回來的盒子並沒有這樣貼心的設計,以致於每次我到了親友家門口,還得先打開來把離家出走的月餅給揪回來~)

所附的DM上清楚載明了【漢坊】餅店的歷史由來。

【傳統美味•經典再現】
「漢坊」御點漢餅,老師傅李敏郎先生師承台灣糕餅發源地豐原糕餅街,傳承了經典道地的手工口味,期前身更是再台北擁有五十年老字號的「凱凰林」餅舖,坐落於台北市長安東路上,是當第遠近馳名的漢餅老店,每逢佳節店內生意更是絡繹不絕,除廣受附近民眾喜愛之外,因地理位置位於日商洽公住宿的中山區,甚至有日本客人遠從日本,帶著包裝前來尋找這令人回味無窮的好滋味,秉持正統漢餅道地口味,傳承五十年的手工餡料,即使老師傅於民國九十一年退休,原本老店內的訂單電話去依然不曾斷過,為了不讓這經典美味失傳,「凱凰林」的第二代們共同創立「漢坊」御點漢餅,現由老師傅李敏郎先生擔任技術總監,讓「漢坊」御點漢餅邁向下一個五十年。 (引用自漢坊網頁)

一顆顆渾圓飽滿的黃金蛋黃酥不僅外觀幾乎一致,
烘焙出的色澤也相當漂亮,讓人忍不住想痛快咬下…

切開來一看,簡直是由內而外都散發著金黃色的光芒。

香甜不膩的綠豆沙,包藏著出油不膩的鹹蛋黃,
滋潤了綠豆沙的口感,平衡了豆沙的甜味,使內餡更香滑有味,
甜鹹同時入口,是味蕾的絕妙平衡。

尤其它入口時的香酥口感,感覺像現烤出爐的一般誘人。

香甜不膩的黃金蛋黃酥其實不太需要佐茶,
不過體會完滿口香滑有味的蛋黃酥之後,再喝口熱茶,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噢~至於媽媽我那三腳貓的功夫,恐怕再練個五十年,也不及人家的一半吧!XD

 

 

【哪裡買】 

漢坊食品
網址:
www.hanfang.com.tw
電 話:(02)8923-5856
地 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226號1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