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新婚的那一個農曆年假期,我和老爺兩人甜蜜地在奮起湖露營,
四天三夜的行程,我們除了利用一天擠沙丁魚上了阿里山賞櫻外,
其餘時間就待在奮起湖走步道、逛老街、吃在地美食、發呆…

在奮起湖的老街,我第一次看到也吃到所謂的『黑金剛花生』,
對於不愛吃花生的我而言,那真是美好的邂逅,令我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當獲知小農正在進行黑金剛花生的試吃募集時,我第一個念頭是夫家人都愛吃花生,元旦連假剛好可以給大夥解解饞。

趕在跨年倒數前的傍晚,
郵差北北送來了這一包--
來自雲林縣元長鄉頂寮村吳啟魯先生手種的【黑金剛花生】! 

一打開包裝袋,馬上有陣花生香氣迎面撲來。

『黑金剛』的果莢網紋外觀較一般的花生深邃,果莢大小大略一致,看得出來是精心挑選過的。 

剝開果莢,黝黑飽滿的果實差點蹦了出來。 

 

如果真要比較,『黑金剛』瘦長的豆莢裡包覆的花生米,當然不比一般的花生來得大顆,
但是渾圓飽滿的黑金剛花生,不論口感或香氣絕對都在一般花生之上。

是的!就在嚐了第一口【小農主義】的黑金剛花生後,
原本正為了芝麻瑣事跟老爺互看不爽的媽媽我,哪管什麼面子掛不掛得住的問題,
馬上拿著黑金剛溫柔地迎了過去,要老爺一起嚐嚐這花生有多麼香甜!
(有好康的不馬上跟家人分享的話,那才真的會憋死吧~)

真的,是香甜! 

一旁的宏宏見媽媽我有好吃的,當然一把搶了過去,
好奇地比著黑色的花生米問我:『這是什麼〝碗糕〞(碗糕是台語發音)?』
(這是小子最近從阿嬤那兒學來的口頭禪…orz) 

接下來的時間,居然不是我和老爺悠閒地吃花生配電視,
而是父母倆忙著剝花生給宏宏,然後他開心地邊看海綿寶寶邊嗑花生。(真是孝子呀~) 

因為我們家吃花生都是連黑色皮膜一起吃,
吃了一會兒後,回頭看到的是一隻章魚嘴宏宏。

哈!別擔心~據國立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分析指出,
黑仁種花生的黑色種皮為一種花青素,可溶於水,
在加工過程中部分可因溶出而有褪色情形,其係正常現象絕非人工染色。

而且,花青素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物,它不僅能預防心血管疾病與癌症,
也能夠預防第二型糖尿病或幫助已罹患糖尿病者控制血糖濃度。(資料出處
 

據本草綱目記載「落花生炒熟辛香,辛能潤肺,香能舒脾進食,為人所好,誠果中之佳品也」。

原來,這『黑金剛花生』不僅好吃,營養價值也頗高!
重點是,這是正港MIT(Made in Taiwan)的呀~

 

詳細資訊和訂購方式請見:

小農主意
網址:
http://dailyfresh.pixnet.net/blog

 

目前為止,訂購方式好像還沒出籠,
好希望能在農曆年前把這好吃的『黑金剛花生』帶回家,
因為我已經想到好多親友一定都會喜歡這一味,拿來送禮肯定皆大歡喜啦!

 

 

★ 喔,我必須自首,那一包試吃,沒來得及與公婆分享,我們一家三口就嗑光了。
☆ 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本土農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