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起源:page12的旅遊BLOG
第五週出題者:vivian養眼媽

 

明明是最後一篇寒假作業,也趕在元宵節當天把照片給拍好了,
但就是遲遲沒有整理照片的fu~

去年的元宵節,阿嬤買了一個很熱鬧的卡通花燈,
不但有搖滾樂,上面的卡通也會跟著搖晃(媽媽我覺得很吵就是了~)

元宵節之後沒幾天吧!那個花燈就徹底被宏宏解體了。

今年是宏宏的第三個元宵節,照例媽媽我依舊不想花錢買花燈,
倒是隔壁鄰居給了宏宏一個附近廟會活動分來的小燈籠,邀宏宏一起到外面提燈籠。

於是兩個小子就一起到外面提燈籠飆車去了~

從巷子口騎到巷尾,然後再來個緊急煞車,兩個小男生玩得不亦樂乎,
我想他們壓根不知道元宵節到底是啥東西,
只覺得可以在晚上出來嚕腳踏車放風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
(平常因為夜間蚊子超多,所以很少讓小的到外面玩)
(那天媽媽我在外面站崗一會兒就被叮得滿頭包了)

車站外的花燈,是媽媽我今年唯一看到的大型花燈了,
至於打聽了許久的台北花燈,終究因為停車不便+體力不支而無法成行。

不管是提在手上的現代花燈,或是各縣市的造型主題花燈,再豪華再炫麗,
總覺得還是少了小時候拿火把或是提著奶粉罐打洞燈籠的那一分感覺…

 


★ 老師有教做事要有始有終,所以我還是乖乖把作業補齊了!:P

☆ 今年嘗試買了南瓜元宵,也很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