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的團圓除夕夜又濕又冷,讓我們想到墾丁露營的計畫一度卻步,
還好最後如期出發,也才讓我有機會見識到這風和日麗的國境之南。

雖然之前也曾在過年期間到墾丁遊玩,但不外乎走馬看花、逛海生館就打道回府;
從未在冬季夜宿墾丁,更沒想過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的情形下,帶著我們那陽春的露營設備在墾丁紮營?! 

因為怕塞車,我們凌晨四點起床,弄一弄大約四點半出門,
到達墾丁露營區,也不過才早上八點半,迎接我們的已是暖暖的太陽。

身上還穿著厚重衣物的我們一家,在墾丁大街吃完早餐後,只有快中暑的感覺。XD 

負責開車的老爺在帳篷裡休息,宏宏玩著我事先準備好的泡泡機;
媽媽我呢~因為心情好胃口大開,所以跑去戎將軍買了兩顆包子想試試口味。
 

這竹筍滷肉包的口味走的是懷舊風,筍絲+滷肉的完美組合很對媽媽我的胃口。 


↑包子上的點點是區別口味的方式唷~

這是我第一次吃戎將軍的手工包子,
看到價目表時小小的訝異在拿到厚實的包子後一掃而空,
因為這包子真的份量十足,也怪不得價位會比較高了。

或許因為孕婦的口味特殊,相較之下這個洋蔥燒肉包並不如預期好吃,
不過為了怕被老爺念(有洋蔥老爺也不愛~),我還是很努力啃了好幾大口。 

等到老爺休息夠了,我們才悠閒地往大街覓食。
這家海產店前的水族箱吸引了宏宏的目光,遲遲不肯離開,
還好店員很和善,並沒有因為我們未消費而露出嫌惡的表情,還讓宏宏跑上跑下看魚看蝦。
 

來到墾丁,不自覺就會放慢腳步,和煦的陽光加上徐徐的風吹來,儘管只是發發呆也覺得很享受。

傍晚,我們就跟著Nicky、Nicky爸媽和老大一起去小灣走走。 

因為媽媽我只準備了厚重衣物跟薄長袖,即使穿著薄長袖在墾丁仍嫌太熱,
只好途中跑去幫宏宏變裝,外加不聽指揮的宏宏逛大街,
所以到達海灘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 

嘿!這正是宏宏變裝後的新照型,不免俗的要來件扶桑花沙灘褲。 

宏宏一看到沙子,馬上轉身向媽媽我要車車,
可惜媽媽我雖然帶了小子最愛的砂石車,但是卻放在車上沒帶過來…=.="

沒關係,儘管少了玩沙工具,但有大家陪伴的宏宏,一樣玩得非常忙碌開心!
(忙著應付眾顧客的點餐咩~)
 

好不容易咱們蟹老闆宏宏終於願意打烊,大夥才得以轉移陣地來點真實版的餐點,
晚餐Nicky欽點的是食尚玩家介紹過的【洽嘟洽泰式餐廳】。

請原諒媽媽我當時飢腸轆轆,以致於到底點了什麼菜色早就忘得一乾二淨,
只記得我們吃的應該是六人份(1200大洋)的合菜。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吃月亮蝦餅,雖然年紀一把,也去過泰國了,但就一直沒機會吃到月亮蝦餅。

沾了醬的月亮蝦餅酸酸甜甜、酥酥脆脆真的好好吃,難怪很多人都愛這一味。 

雖然Nicky說這打拋豬肉的口味不夠重,但是我覺得好好吃、好下飯喔~
加上【洽嘟洽】的白飯是免費的,我跟老爺都多喀了好幾碗飯:P 

這道是辣得老爺直冒汗卻又欲罷不能的XX沙拉(歹勢,名兒我真的忘了。) 

這道甘蔗蝦捲不油不膩也很好吃。

月亮蝦餅除了大人愛吃,宏宏也超喜歡,至少吃了兩大片吧~

晚餐結束就是墾丁大街逛街時間,逛到一半老爺帶著不耐煩的宏宏先回營地排隊洗澡,
我跟Nicky繼續逛;然後半夜11點多又溜出來找宵夜吃,呼~根本是趟增肥之旅嘛!!

 

 

★ 居然夢到自己半夜起來趕遊記,壓力有這麼大嗎?

 

 

【延伸閱讀】

Nicky《我在墾丁最熱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