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公公田裡種的蕃薯大豐收,
左鄰右舍、親戚朋友能送的送、要買的也賣(換點有機肥的本錢回來)
大大小小的蕃薯還是佔據了我家客廳大半部。

老爺叨唸著要我做說了許久都沒能兌現的拔絲地瓜,
也許我不夠誠心誠意,咕狗大神始終不肯告訴我夜市的拔絲地瓜是怎麼做出來的?!
少了達人指點迷津,媽媽我沒膽嘗試完全沒有把握的事呀~

既然進階版的拔絲地瓜弄不出來,那就來試試入門版的蜜地瓜好了。

我的作法是:

地瓜去皮,視大小切塊。
因為公公種的地瓜大顆的像宏宏的臉那麼大,小的則比我的大拇哥還小,
所以我把小的跟次小的挑出來,去皮後的大小剛好合乎我需求。

把地瓜塊全部丟進鍋子裡,加入麥芽糖(地瓜:麥芽糖=2:1),用中小火熬煮。
(網路上說盡量選用受熱均勻的鍋具比較不會臭灰搭,我用的是陶鍋)

煮滾後轉小火讓它繼續煮20分鐘,時間到熄火讓它繼續悶著,
待稍涼後盛起瀝乾+風乾,然後再重複熬煮→瀝乾。

當瀝乾時感覺〝這就是我想要的蜜地瓜〞,就可以收手了。XD

因為我發現地瓜大小和纖維的粗細也是影響熬煮次數的關鍵(或許地瓜品種也有影響)
越大顆的地瓜纖維較細也較容易入味、軟爛,小顆的就比較耐煮;
所以還是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舌頭吧!

又甜又香的蜜地瓜在我家很難有人抗拒的了,
灑上花生粉也很對味喔!

 

 

 

★ 我還是好想知道:拔絲地瓜要怎麼做才不用加冰水?!

☆ 我公公種的地瓜煮地瓜湯也很好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