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我心目中的理想畫面終究還是沒能在現實中出現,
不過讓就要當哥哥的宏宏偶爾享受一下當弟弟的感覺,
像這樣被姊姊牽著好像也不賴~ 

趁著週末假期約了Maggie帶他女兒一起到台北木柵動物園,
行動力超強的Maggie顧不得自己隔天還有家庭活動,馬上就答應我們的邀約。 

這張照片又讓我忍不住要說:孩子我一定要生兩個!

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是兩個人可以一起玩的,對他們而言都是充滿樂趣的。 

不知道是否是常態,我們每次來都發現動物園的門口有行動派出所在此駐站,
宏宏每回看見警車或警用機車,總會好奇地靠近、興奮地喊著:有警車耶!

(現在大一點了,要他跟喜歡的東西拍照,心情好的話會照辦。) 

有兩個小孩的拍照小困擾就是:一個好不容易抓到角度,另一個卻閉眼睛了。 

我們一行人來到動物園時已經將近11點,原本以為又無緣見到熊貓,
結果購票時園方貼心地把熊貓館的票一併附上。

經過熊貓館時,工作人員又說現在參觀人數不多,我們可以提前進場,喔YA!

不過,進去只看見這隻不知道是團團還圓圓的?一直維持這個姿勢不動,
所以宏宏根本沒把他當〝活的〞熊貓看待。XD
 

倒是對紀念品販賣部的熊貓玩偶比較感興趣,又親又抱的。 

這隻在盪鞦韆的熊我以為是台灣黑熊(結果好像是叫馬來熊?)
當我跟宏宏說牠的胸部有個『V』,結果一轉身看到的卻是個『U』
哈哈~原來熊還有分穿V字領跟U字領(好冷~)
 

這隻更酷了,一直在人工河道上低著頭來回踱步,是有什麼事情讓你這麼心煩嗎?! 

一進動物園要幫宏宏拍張正面照真是難上加難,
觀賞動物時拍的是側面,要他轉過來讓我拍一張,拍到的絕對是後腦杓,
媽媽我還要努力耍心機才能拍張照。 

難得一見還醒著的老虎(每次看到都在打盹兒,不然就趴著休息) 

感冒剛好,而且明明很想睡了還是要舔冰淇淋,滴滿身,
買冰淇淋回來的老爺自然被我賞了不少衛生眼。 

之前總覺得鬼打牆,老是走不到這一區,這次終於看到長頸鹿了,小子卻嚷著不要看。 

沒電的小人特別盧,什麼都不好、不要!
最後硬要他爸比抱著走… 

到兩棲爬蟲動物館前突然又恢復電力,會跟姊姊一起玩了。 

 

來到他喜愛的企鵝館,由爸比扛在肩上看企鵝,
我不知道宏宏究竟有沒有看到企鵝,但是那畫面好溫馨。
 

一路步行上去的我們,逛完企鵝館已經腿軟了,於是下來選擇搭遊園車。
(下次還是上坡搭遊園車才是明智之舉呀~)

來到無尾熊館依舊只見這傢伙在度咕,等半天一動也不動一下,
所以宏宏應該還是不把他當生物看吧!XD

無尾熊屬於夜行性動物,白天大部分的時間是在睡眠和休息。大部分的攝食、移動及社會行為通常發生在夜晚。無尾熊每天花在睡眠及休息的時間約18~20小時,約佔80%的時間。每天有4~6次的攝食(約共占1~3小時),每次從20分鐘至2小時不等,且攝食的行為常在黃昏進行。而移動等其他行為,只佔每天活動的小片斷。 

第一次逛到這區,有兩座古代的那種抽水機,小朋友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拉都拉不走。 

 

全家福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的! 

接著,手牽手一起到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文山園區去逛逛囉~~

(OS:平常爸媽牽的時候有這麼乖就好了…) 

 

 

 

★ 之前和Maggie及妹妹的新竹之旅沒記錄,這次說什麼也要記一下。

☆ 只是媽媽我的遊記還是底累得很嚴重。

★ 說不定…這星期又要去給動物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