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天的孕期居然咻~~一下就破百,來到倒數99天了。

媽媽我除了對變胖的身體有些不能適應,
諸如上下樓梯感覺特別喘、特別容易流汗、腰容易痠和有些彎不下腰…之外,
懷孕中期應該是整個孕期最輕鬆的時刻了。

或許是老二照豬養的心態作祟,
這胎我並沒有特別忌口,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酸甜苦辣照單全收!
所以體重也增加得特別快,每次產檢都要擔心會不會被醫師警告,
還好,目前為止還沒有~
(其實對照上一胎懷宏宏時的體重,前六個月的體重增加相當,
只不過我這次的起跑點足足多了4公斤:P)

從18W第一次很明顯感覺到胎動後,之後胎動總是不定時、不定位地出現;
怪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女娃兒比較害羞,
每當我感覺到胎動,把手放在肚皮上時,小妞就是動也不動一下。
尤其是她的前世情人兼爸比,目前為止也還沒機會摸到小妞的胎動。

對於媽媽肚子裡的〝妹妹〞,宏宏顯然還是處於似懂非懂的狀態;
雖然當大家問他:『媽媽肚子裡是弟弟還妹妹?』時,
他可以很精確地回答:『媽媽肚子裡有妹妹。』
或是想到時就跑來我身邊說要抱抱妹妹;
但是當大人們告訴他他是〝哥哥〞,或是玩具要留給妹妹玩時,
兩歲十個多月的宏宏還是有些抗拒。

另外,平常大部分由我陪睡的宏宏,最近對於〝和爸比睡〞這件事特別排斥;
只要是半夜醒來發現身旁躺的不是媽咪而是爸比,通常會以哭鬧來表達不滿,
因為不想讓他覺得妹妹的到來會改變他的地位的我們也只能妥協。

 

每次要記錄這些生活瑣事,總會因為思緒繁雜或是照片來不及編輯而作罷,
越積越久就越不可能再去提起;
是該調整自己的心態,想到什麼就記什麼,反而輕鬆簡單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