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壽山動物園後,老爺拗不過大肚婆我的嘴饞,只好帶我們前往旗津。

一方面是聽廣播說前往旗津陸路交通大打結,而且開車到旗津光停車就是個大問題;
一方面想說帶宏宏搭乘渡輪,讓他有機會看看船隻,於是我們來到鼓山輪渡站
。 

只見到排隊等著搭渡輪的長長人龍綿延至幾公尺外,
既來之則安之,我們也跟著排了!
 

好里加在,在宏宏失去耐心前,我們已經順利搭上渡輪,而且是有涼涼冷氣的船艙。
然後,小子就不停比著外面的船隻,興奮地喊著這個他認識的交通工具。

到達旗津後,還沒有吃午餐的我們,急著想找尋網友推薦的萬二/三海產店,
一路走呀走,眼看最熱鬧的街道都快走完了,還是沒有看見招牌,
於是問了路旁指揮交通的阿伯,原來萬二/三兩家海產店距離我們還有1~2公里遠,
只有11號公車的我們決定放棄,就近找吃的填飽肚子。 

先來盤沾醬蕃茄,鹹酸甜的口感真是太迷人了,
儘管媽媽我因為懷孕口味改變不喜歡薑味,還是覺得很好吃。

老爺在門口排著同一家號稱20年老店的烤魷魚,
雖然一路上比起來算是生意很好的烤魷魚,吃起來口味卻不如預期,有些還沒有烤熟。
 

看這家赤肉粳的生意也很好,既然捨棄吃海產,那就小吃吃到飽吧!

肉炸得酥酥脆脆的,咬起來會有卡滋卡滋的感覺,很樸實的口味;
但挑嘴的老爺說,他還是卡甲意彰化的魷魚肉粳
 

此趟來旗津除了海產外,當然就是為了買我朝思暮想的蕃薯椪。

稍早經過時因為急著填飽肚子沒用心在找這蕃薯椪的攤位,
等到我在人群中發現它的蹤影時,攤位上已經擺上大大的『已售完』的牌子!!

天啊~海產沒吃到,才三點多蕃薯椪也賣完了,
那我們排了半天的隊、專程跑來旗津是為了什麼?!(忍不住想丟筆…)
哀怨…好哀怨吶~~

雖然媽媽我因為吃不到蕃薯椪而感覺人生變黑白的,
但是看到鼓山輪渡站對面大排長龍的雞蛋酥,還是要跟著湊湊熱鬧,
總不能大老遠跑來這只是為了吃一盤蕃茄吧!

我們買了兩個紅豆跟三個原味;
說是雞蛋酥其實吃起來口感有點類似甜甜圈,紅豆吃起來口味一般,沒什麼特別感想。
 

我個人倒比較喜歡原味的酥脆,香香、甜甜、外酥內軟,趁熱吃很好吃。

在往旅館的路上,宏宏一邊吃一邊打瞌睡,還是堅持要把手上的雞蛋酥嗑掉,
明明眼睛都閉起來了,只要我一伸手要取下他手上的雞蛋酥,他馬上醒來再啃一口,
那模樣真是可愛又好笑。 

離開鼓山前,媽媽我堅持要吃碗雪花冰平息一下滿腔的怒火。
雖然這裡有名的是海之冰,但是我們人不多,而且我們喜歡吃料勝於吃冰, 所以選擇了綿綿密密料又多的雪花冰。

哈~是不是看了就感覺很清涼,雪花冰上擺滿水果、淋上煉乳,再加顆冰淇淋…
(唯獨那巧克力冰淇淋口味我不愛,全進了宏宏肚子)
難怪宏宏看到都變鬥雞眼了。
 

正常版吃冰…

誇張版嗑冰… 

 

最後還…乾了! 
孩子,你可以再誇張點~是有這麼想吃冰嗎?!

哀怨的旗津行,只好貼圖換開心了。

 

  

 

★ 蕃薯椪,等我,我一定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