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日期:99年05月19日
懷孕週數:28W

這一天,因為上午宏宏要做追蹤檢查,空檔時間安排了參觀附近幼稚園
所以我請了整天假,當然也方便趕在晚上六點準時到彰基報到產檢,
而且,這次是宏宏第一次來看妹妹唷!

因為謝醫師採先報到先看診,所以沒多久時間就輪到我了。
這胎從懷孕六個多月開始,恥骨與大腿接合處就常感到疼痛,
產檢時問醫師,醫師說骨頭被撐開造成疼痛或不舒服是懷孕時常見的狀況。
記得我上一胎是到後期了才覺得〝該邊〞不舒服,
這胎居然現在走路就像企鵝,真不免讓我感嘆真的年紀大了呀~

詢問關於妊娠糖尿病的檢驗,謝醫師的回答是上一胎沒有的話,三年內可以不用再做,
當然不放心的話要做也可以。

我們選擇了後者,也就是媽媽我得喝下這一包又甜又膩的糖水… 

喝糖水前,我們先進超音波室做檢查,
等待謝醫師的空檔,我跟宏宏說等會兒可以從螢幕裡看到妹妹,
宏宏似懂非懂的只對我晾著的肚子感到有趣。

謝醫師保持一貫的沈默作風,只說明了妹妹目前的預估體重1151g,大約27W大小,正負兩週內都算正常;妹妹這次依舊把手放在臉上,不過因為手指頭張開,所以大略算得出手指的數量。

相較於上次,這次例行檢查超音波只照了一下下,
所以我也不知道宏宏到底對螢幕裡的影像有什麼感覺?!
倒是回家後問他有沒有看到妹妹?他都回答『有。』

喝完糖水的等待時間,我們逛了一圈夜市才回醫院抽血,
我抽血時宏宏一直在旁邊看,護士開玩笑說『不乖等一下就換你囉~』宏宏回答『好。』
等我抽完血離開座位,小子居然真的爬到椅子上坐好等著被抽血,
這下換護士嚇到,笑著趕緊去拿了貼紙和糖果給宏宏,真是敗給他了。 

 

宏宏不知道是不是看媽媽我的肚子越來越大,然後還時常有人問他『媽媽肚子裡有什麼?』
或『媽媽肚子裡是弟弟還妹妹?』

所以他也常常把肚子一挺說『媽媽肚子裡有妹妹,我肚子裡有〝不啊〞』
(匏瓜的台語,阿嬤指他吃太飽肚子撐大時說的形容詞)
或把東西往衣服裡塞,然後說他肚子裡有妹妹或哥哥(他有時還搞不清楚長幼順序)
這樣的舉動總是把我們這些大人逗得哈哈大笑。

 

 

 

★ 大醫院真的什麼都要錢,糖包一樣要花錢買!

☆ 原來查〈恥骨〉就可以找到一堆關於孕婦恥骨疼痛的資訊:http://tw.search.yahoo.com/search?p=%E6%81%A5%E9%AA%A8&fr2=sb-top&fr=yfp&rd=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