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週上課一樣是MP皂(熱溶皂)為主角,
也就是皂基當底,然後加入不同的材料以發揮不同的功能。

今天做的分別為咖啡去角質皂、海洋SPA皂、宮廷美膚皂、金盞花草皂;
因為第二次上課了,同學也比較知道自己可以準備什麼東西帶到學校來,
除了模具、刀子、磅秤,連電磁爐都有人帶!
所以這次大家做出來的皂形狀也各異,十分有趣。
 

我們的咖啡去角質皂用的是85℃泡過的義式咖啡粉,顆粒比較細緻,
利用咖啡本身的去污力,可以拿來當去角質皂,也可以拿來當家事皂。
 

我用的是Annie的ㄅㄨㄅㄨ車模子,不過回家後我就後悔了~
因為我把它定位在家事皂,結果宏宏看到他最愛的車車一直搶著、嚷著要用它洗澡。
最後費了一番功夫拿別的皂跟他換,還答應他下次做其他車車造型的皂給他,才讓他死心。 

這個海洋SPA皂不止是顏色有海洋的fu~而是真的加進了海鹽喔! 

我用剛入手的藍模做的版型,走的是幽雅氣質風啦~:P 

吼~說到模具,老師帶去的材料、模具根本沒一會兒功夫就被同學們搶購一空,
生意之好呀!

宮廷美膚皂是由中藥玉容散入皂,
相傳玉容散是慈禧太后用來治療黑班、粗糙、保持美白的宮廷秘方,
具有溫經、驅風、活絡經脈、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及美白去粉刺的作用。
這這這…不正是了媽媽我量身訂做的功能皂嗎?!

這是Annie的,哈~根本是沒洗乾淨的腳丫子嘛!
跟宮廷美膚皂這各名兒完全不相稱。 

噗~結果我的也好不到哪去,我的是髒髒的小手。
髒手配髒腳,唉~我們果然是姊妹呀!
(當時我們到底在想什麼?怎麼好好一款美膚皂會被我們做成這副德行呢?!)

這款中藥皂的中藥味還真是頗濃哩~不過不會難聞就是了。

金盞花草皂是輕微皮膚過敏者適用,為了增加滋潤度還特別添加了蜂蜜,
老師有說要純的蜂蜜才可入皂喔!不然皂盒裡應該會引來不少螞蟻大兵來搬糖蜜吧~

老師分配金盞花時問我要多一點還是少一點,我說要多一點,
結果做出來的成品我的顏色是全班最深的,不知道這樣功效會不會也加強一點:P 

這還沒脫膜,成品的顏色比這還要深。 

為了向老公證明我真的有去上課沒偷偷跑去鬼混,所以要拍一下到此一遊上課照。
(跟皂兒們比起來,孕婦我真的有夠大隻!) 

我的四款功能皂大集合。

後來的心得討論時間才發現,原來我一直覺得MP皂不好用是由於我的乾性皮膚,
對乾性皮膚來說,MP皂的滋潤度明顯不足;
但是對於一般或油性皮膚來說,MP皂的甘油皂基添加甜杏仁油後,其實已經十分滋潤且好用了。

 

 

 

★ 繼續期待下一次上課囉~~終於要開始打皂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