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晚了一個月,我還是要記錄下這次難得的高中同學會之旅。

高中畢業至今十多年了(到底是幾年?我也數不清~),
當中除了老師退休時我們曾經辦過一次比較大型的聚會外,
其餘都是零星的小聚,像是同學留學回國聚餐、中秋夜烤肉唱歌、參加婚宴…
像這樣把大家約出來湊成一部遊覽車出遊,這是第一次!


〔photo by YiHsun〕

多虧海寧和靜勳的勞心勞力,才促成我們這次的班遊。
一上車,不管畢業後多久沒有聯絡了,不管當初是不是同一掛的,
不論是單身貴族亦或是攜家帶眷,我們都很開心能參與此次的同學會。

原本我們預定是到台南七股鹽山,
由於天氣實在好得不像話,導遊阿姨怕我們這些老弱婦孺會暈倒在鹽山上直接烤成乾,
所以建議我們改到七股潟湖來乘船遊湖。
 

船上最酷的莫過於廁所了,從外觀完全看不出它和一般的廁所有什麼不同,
一進到裡面才發現,蹲式的馬桶下面呈現的,正是船底下的海水,完全回歸大自然呀~XD
 

船家大哥很認真地為我們講解潟湖的環境和生態,
據說這裡的蚵仔是少數還沒有被污染的區域,
船上也備有帶殼鮮蚵供我們烤來吃。

坐在船上吹著徐徐海風,完全感受不到岸上太陽的炙熱,真是舒服~ 


〔photo by YiHsun〕

船把我們載到沙洲上後就讓我們自由活動,
一下船就馬上就感受到南台灣太陽的熱情,只想找陰涼處躲避。

聽船家說這裡的蚵ㄉㄟ很好吃,所以我們也買了一份來嚐嚐,真的很酥很新鮮,
搭配上醬料真的好好吃喔!
要不是已經接近午餐時間,真想再來各兩份哩~ 

媽媽我忙著吃蚵ㄉㄟ,宏宏則忙著把妹,看人家姊姊走到哪就跟到哪,
害媽媽我不止一次被同學警告。
(還好同學的老公沒去,不然看自己的前世情人被調戲還得了!) 

沙洲的另一側就是海,天空很藍、海水很藍、沙灘很美…可是太陽超大超熱。 

我強押著宏宏跟我到平台上拍了合照後,就趕緊躲回樹林裡乘涼去了。

(宏宏其實一直吵者要下水玩,問題是沙灘熱得發燙,我跟老爺一點也不想在太陽下多待一會兒。)

 

後來有其他同學幫忙帶宏宏再去看海,孕婦我和老爺就一直賴在涼亭下和同學聊天囉~

回到船上,剛好有烤好的蚵仔可吃,
以前我因為怕腥味總對這種東西敬而遠之,沒想到嚐了一顆烤鮮蚵後簡直驚為天人,
完全沒有腥臭味,只有鹽味和鮮味!


〔photo by YiHsun〕

我和老爺忙著吃烤蚵仔的時候,宏宏又在做啥咧? 


〔photo by YiHsun〕


〔photo by YiHsun〕

小子正對著我同學的鏡頭擠眉弄眼,是說~平常媽媽我叫你拍照時有這麼乖就好了。 


〔photo by YiHsun〕

上岸後,我們決定在這裡拍大合照,
不過因為有不少小人,難免要一陣兵荒馬亂後才能就緒。

(噗~從照片看來,我家宏宏似乎又再搶姊姊的東西了orz)

好不容易終於成拍照隊形。 

接著我們來到台南安平,午餐就在這兒吃小吃解決。 

天氣熱,路程近+有冷氣是首選。
感謝其他同學先來卡位,還幫我們點好了餐。

陳記蝦捲的口味偏甜,酥酥的趁熱吃還可以。 

這個不管是DM還是實品都呈現臭灰搭狀態的蚵仔煎著實令人不解,
臭灰搭也算是特色嗎?!

可能因為地區口味的不同,我和同桌同學都覺得還是咱們中部的蚵仔煎好吃。:P 

接下來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摒棄了原本說好要去的【德記洋行】跟【安平樹屋】,
大夥分別躲進有冷氣吹的地方吃東西聊天,到了下午2-3點,也該是打道回府的時間了。

回程的路上大家玩了個遊戲,
就是點名起來表演,然後抽獎(獎品是由我們事先準備好+同學贊助),
因為當初並沒有特別強調是大人小孩都必須準備小禮物,所以禮物呈現嚴重不足的情況,
機靈的主辦人於是把現有的零食、點心等都當成禮物供大家抽獎←就是所謂地雷獎啦~

過程非常有趣,因為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只要是車上的一份子都必須表演;
輪到宏宏時,我們一家三口決定唱兒歌『小星星』蒙混過關,
誰知中午才在車上自發性引吭高歌,吵得大夥無法補眠的宏宏,
此時麥克風一放到他面前,馬上呈現害羞狀態,從頭到尾一個音都沒唱出口。

倒是後來換別人表演時,小子不停去搶麥克風,十足馬後砲就是了。 


〔photo by YiHsun〕

遊戲的高潮就落在有一位單身沒有對象的同學抽中了女性內褲,
於是大家就慫恿他穿頭上!!

其實真正的苦主是照片後方那位笑開懷的男同學,
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另一位男同學也慘遭酷刑伺候。
 

炎熱的天氣在經過嘉義後突然變天且下起了大雨,
車子快到彰化的時候,我們突然發現車窗外出現了完整的一道彩虹,
後來甚至有兩道彩虹(第二道彩虹比較淡,我的傻瓜拍不到>_<),
算是為我們的高中畢業十幾年之班遊,劃下美麗的〝逗點〞!

我們說好了以後每隔1~2年就要辦一次班遊,
而且隨著大家陸續成家,預計參加的成員會越來越多呢!

 

 

 

★ 挺著八個多月的大肚子,我還是堅持要參加班遊,因為真的太難得了咩~

☆ 這次沒跟到的同學,下次一定要參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