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16小班 

終於到了這一天,我的寶貝宏宏要上學去了。

對於宏宏上學這件事,
從一開始的要不要送幼稚園?該選哪間幼稚園?到什麼時候讓他去上學?…
這一切的一切,總算在肚子裡的妹妹卸貨前,塵埃落定! 

DSCF1017小班

宏宏要上學了,當媽的我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知道他能不能適應學校生活?自裡能力能否達到老師要求?跟同學處不處得來?
最重要的是,會不會常常生病…
(當時還擔心會不會剛好妹妹出生,宏宏也正好要去上學,反正想很多就是了~)

宏宏上學去不只在我們家是件大事,街坊鄰居也都很關心,
第一天上學的這天,鄰居小朋友的阿公一早就來歡送宏宏上學,
據說下課後也來關心過宏宏的上學情形。

可是,明明前三天只讀半天,嚴格說來是只待在學校兩個小時而已!XD 

DSCF1019小班

前一天晚上,宏宏照舊玩到很晚才入睡,
可是早上叫他起床上學時,他一下子就清醒了,絲毫沒有起床氣的乖寶寶。

還自己把心愛的警車跟汽車給放進背包裡,
要他把水壺也放進去,居然回答我:『這裡面有汽車跟警車,沒地方放了。』

(好啦~媽媽我知道錯了,學校老師發的注意事項其中一條,就是不准帶玩具到學校!) 

DSCF1026小班 

到學校後宏宏一拿出他的玩具車,果然引來其他小朋友的圍觀,
面對陌生環境/人時,宏宏一向需要一點時間暖機,所以一開始宏宏只顧著自個兒玩。
 

DSCF1029小班
↑老爺正在對宏宏曉以大義,希望他能和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

放學時間是由阿嬤幫忙接回家,
下班回家後問宏宏在學校的情況,他表達得哩哩辣辣,無從得知在學校的實際情形。
問他老師說什麼,小子倒是回答得很順,老師說:『不要講話!』
哈~肯定是搞威被老師喝止吧!

前三天只上半天課,大致上適應得還不錯,
對於『上學』這件事沒有出現抗拒或討厭的情況,感覺上還有些期待。
唯一的插曲是媽媽我昨天給他穿的褲子有點長,
老師說宏宏上廁所時把褲子、衣服都弄濕了,有拿備用的替換上;
我回家問他是尿濕濕還是玩水?他卻告訴我是玩水弄濕的,到底真相為何就不得而知了。

 

 

★ 昨天當爸媽的為小兒東市買書包、西市買餐碗,還要準備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

 ☆ 今天開始挑戰全天課,要在學校用餐跟睡午覺,不知道會是什麼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