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98A

妹妹的預產期是8月11日(農曆七月初二),
但媽媽我卻
滿心希望小妞可以趕在農曆七月前來報到,
甚至在心裡暗自幫她想好了日期…

只是,8月6日一如往常地過了,
8月8日也毫無動靜(←這位媽媽一廂情願認為女兒是送給爸比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不死心的媽媽我任性地從8月9日開始放起了產假;
然後漫無目的休了兩天假之後,在預產期當天又跑去上班~XD

8月12日早上六點,一個奇怪的感覺讓我從床上彈了起來,
(好啦~這是誇飾法,足月的大肚婆哪來本事彈得起來咧?!)
沒錯!我終於落紅了。

雖然這已經是第二胎,數饅頭也數了不少時日,然而面對孩子即將出生的這一刻,
心中的期待、歡欣和恐懼,絕對不會因為她是我第二個寶寶而有絲毫的減少;
準備好該帶的東西,連頭髮都沒有洗(上一胎出門前還趕緊又洗了一次)就出門了。

7:40到了醫院,護士問了情況、上了胎心音和宮縮觀測器,也做了內診(開2指),
然後對著床上一點宮縮情況都沒有的我說:再回去等等吧!
是的,即使是第二胎,媽媽我還是被退貨了。
(被退貨就算了,還得付急診費680元,讓我大呼一早就被搶劫)

那一整天,我認真地數著一次又一次的宮縮長短和間距,
到了晚餐時間,我幾乎痛到無心進食,勉強吃了點東西後,8:30又到醫院報到了。

調皮的小妞像是故意和我作對般,
每當我一躺上待產室的床,那痛得我想砍人的陣痛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偏偏來內診的護士居然和早上是同一個!!
她內診後告訴我的子宮頸開的程度和早上一樣,要我多走動或是再回家等等;
(我生產完跟醫師提了這件事,醫師說絕對不可能沒有進展的)

噢~我真的好討厭她那種輕蔑的神情,彷彿我小題大作沒事找她麻煩一樣!

和老爺商量後我們決定到附近走走,看能不能讓妹妹在24小時之內來報到,
說什麼也不想再來回奔波,更不想再花一次680了呀~

其實從醫院離開後,我就開始5分鐘左右陣痛一次,
但是想起護士那輕蔑的臉,以及子宮頸開的程度〝和早上一模一樣〞的話語,
我們決定多走一會兒,
而這一走,就是整整兩個小時…

由於時間不早,商店多數打烊了,我們選擇到人較多的永樂街散步,
一路上,我都是以每5分鐘陣痛一次的情況循環著,
當陣痛來時,我只能原地不動或就地而坐,因為真的超痛!
還有人被我的動作和表情嚇到,叫我老公趕緊把我送去醫院的。XD

當我好不容易走回醫院,已經是晚上11點多,
來內診的,依舊是那個討人厭的護士,內診的結果是4-5指,辦入院。
就在老爺忙著辦手續的時候,另一位護士來內診,結果居然是6-7指,
她要我趕緊更衣準備進產房,連灌腸都來不及了…

凌晨12:50上產台,我使盡吃奶的力氣大吼大叫幾次,
正當我喊出『不行,我不行了~』時,妹妹就出來了!(乖孩子~)

這次,我非常清楚地聽見寶貝清澈而響亮的哭聲,
也清醒地感受著醫師和護士為我做縫合和清理的動作…(我還請護士讓我看一下胎盤長啥模樣:P)
突然,兩位護士研究起我的傷口,連原本已經離開的謝醫師也被請了回來;
(老公說他在外面以為發生什麼事可嚇壞了)
原來是我的子宮頸有撕裂傷,不過還好還不需要做縫合。

後來移到觀察室,妹妹在這時候被護士抱來放在我胸前,
看著小小的她認真地練習著吸吮,
那一刻真有說不出的感動。

PS. 其實三年前生宏宏時,醫師接出宏宏的同時,我也在麻醉藥的作用下昏睡了過去,
對於沒能第一時間聽見、看見我的寶貝這點,我一直耿耿於懷。
所以這一胎我就是為了能在第一時間聽見我寶寶的哭聲、為了產台哺乳而選擇母嬰親善醫院,而老天爺也終於讓我如願以償!
 

DSCF1110A

由於母嬰親善醫院鼓勵母嬰同室,妹妹除了被護士接去洗澡和做例行的檢查外,
其餘的時間都和我一起待在病房內。

有了上一胎的經驗,我們這次不再手忙腳亂,
爸比負責換尿布和哄睡,媽媽我只要負責餵奶就好,理當輕鬆許多才是;
可是妹妹出生的這一晚,我卻無法成眠,原因除了傷口和宮縮的疼痛難耐之外,
就是護士居然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就來為我量一次血壓,每當我快要睡著時,她就來了…
當時我心想:這醫院的護士也太勤勞了吧?!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子宮頸的撕裂傷可能造成產後大出血,所以院方才格外謹慎。(呼~還好,我還好好活著!)

卸貨後的我感覺像是跑完馬拉松那般疲累,只想好好地休息,
所以這次除了撥電話給鴨子媽報平安之外,我一個電話都沒打,也因此被許多親朋好友細唸了許久。

 

紀錄:妹妹出生體重3335公克,頭圍33公分。

 

  

★ 妹妹都兩個半月了,我才開始寫生產紀錄,還真是混很大。

☆ 雙子媽的生活果然比想像中還要來得〝充實〞,我常常覺得自己應該要有三頭六臂的!

★ 寫於2010.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