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34A

就在8月15日這天上午,我們開心地準備出院回家,
老爺忙著辦出院手續,我則抱著妹妹在床上休息;
二位醫護人員走了進來說要測妹妹的黃膽值,只見她用儀器在妹妹額頭上量了一下,
然後制式化地說:『黃膽值過高要住院照光。』

當時我反應不過來楞了一會兒,重複了一次她說的話,
一旁的護士補充說黃膽超過15就要住院照光,我才趕緊問她妹妹黃膽值是多少?回答:『17.5』

後來,妹妹喝奶喝到一半就被護士硬是接去做相關檢查,
我和老爺辦好相關手續到嬰兒室看妹妹時,她已經開始接受照光治療,
看著她小小的身軀被貼著感測器、戴著眼罩趴睡在保溫箱裡,心裡真的好捨不得…

DSCF1131A 
↑妹妹住院的這幾天,我只能按時把ㄋㄟㄋㄟ擠出來,然後交給爸比帶到醫院去。

其實當初妹妹被要求留院照光治療時護士有問我要瓶餵還是杯餵?
我的回答是杯餵。(很怕她習慣奶嘴後就不吸我的ㄋㄟㄋㄟ了呀!)
不過當我們步出嬰兒室時瞥見一旁的護士正在用奶瓶餵其他Baby喝奶,
我的想法馬上轉變為:只要我的母奶能喝進妹妹肚子,怎麼餵的我都不在乎了~

我要離院當時先用手擠了40CC交給護士,
回家後又趕緊用吸乳器擠了60CC給爸比送去醫院,再來就是4個小時左右擠一次。
(妹妹的奶量從一開始的30-40CC,增加到60CC。)

  DSCF1122A

15日晚上,爸比送ㄋㄟㄋㄟ去醫院順便看妹妹,
回來後跟我說他看到在保溫箱裡的妹妹時好想抱抱她,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果然是小情人啊!)
16日上午的會客時間,我就跟著爸比一起出門去看妹妹,
親餵妹妹以免她忘了怎麼吸奶,也讓爸比抱抱他的前世情人好一解相思之苦。 XD

DSCF1135A

妹妹住院這裡天,家裡明明多了新成員,可是卻又看不著、抱不到,所以氣氛很怪;
我感覺不踏實也無心好好休息坐月子,硬是K了好幾部影片。

留院第四天,黃膽終於降下來,妹妹也終於可以跟我們回家了!

 

紀錄:妹妹8/15體重3.16kg,8/18體重3.25kg。

 

 

 

★ 只是想記錄一下當時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