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半途出家的媽媽我沒有把會計唸完,
但是在中技一年半的時間,卻讓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我家老爺就說了:你根本是去交朋友不是去唸書的吧!:P)

這次聚會是宏宏滿月之後(滿月時大家都有來家裡看我和寶寶),
我第一次和大家見面,地點就約在風光明媚的南投,
由地主和玉的先生(我們稱呼他大哥)接待我們。

我們在竹山會合後,第一站來到杉林溪。

聽大哥說我們才知道,原來【杉林溪】是民營機構,
不說我們大家還一直以為那是國營事業呢!

將近兩年沒見到姊弟倆,長大好多喔!

一見面弟弟就急著把糖果塞進宏宏口袋裡(好擄惑人心嗎?) 

大哥正為大家解說我們預計抵達的目的地。 

不知這些生肖指標是否延續一路上的『生肖彎』?

其實媽媽我一開始只覺得有趣,拍了照後回來查資料,
才知道原來杉林溪的聯外道路溪阿公路,還有這麼有趣的生肖彎。

槭樹的嫩葉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有層次,但還是真實的好看,
傻瓜相機實在拍不出那種細微的美。

 

我們就這樣一路閒話家常,一路拍照(好像只有媽媽我狂拍)
沿著(上圖)右上角的木頭步道,拾階而上來到我們的第一站--燕庵。

大哥看我這也拍那也拍,不管什麼都要拍一下,
問我說:『你都會把照片洗出來嗎?』
我:『不一定,但有空我會把照片PO上網,寫寫網誌之類的…』
只見大哥搖了搖頭,不知道他是覺得我太閒還是太無聊,呵!

從燕庵下來之後,我們搭了接駁車,來到松龍瀑布。
(有時間的話當然走路就可以到達,但我們這團有老弱婦孺咩~) 

從終點站到瀑布不過三分鐘步程,
一看到瀑布,真讓人有想尖叫的衝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了得! 

媽媽我把相機放在欄杆上打算搞自拍,盯著預備燈閃呀閃…

看著這張大家都是最佳狀態的大合照,
哇咧~媽媽我居然在閉目養神!!
當下我好想把大家叫回來重拍一張,但是不會有人理我啦~
>_<~
(小朋友早就跑老遠去了,追也追不回來)
 

我們在瀑布旁,還見到小小的彩虹。 

爸比試都沒試就把小人丟進水裡,只見宏宏楞了一下趕緊又爬上石塊,
媽媽我摸了一下才發現水好冰吶!

泡了腳、拍了照後,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
所以回程我們捨去了中途的花卉藥園,直接到餐廳報到。 

宏宏比著餐廳前的水族箱不停地『姨姨姨…』(是魚啦~)

現階段的小子對自己認識的物品、動植物都有高度的興趣,
或許是好不容易遇見自己知道的,所以特別得意吧?!
 

每上一道菜,我們就用最快的速度〝封殺〞
隨著菜色越來越下飯,我們也不自覺越吃越多,
前後居然請服務生加了三次飯,服務的小姐一定想我們到底餓多久了?

這是滿後面的一道菜,我們直盯著那長相類似昆蟲的東西瞧了一會兒,
才忍不住問了服務生那是什麼?
搭配蒜頭、辣椒、花生炸得又酥又香的【甘蔗蜂】,一樣沒多久就被一掃而空。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繼續邊逛邊等候下午要來和我們會合的同學…(待續)

 

 

 

★ 原來杉林溪這麼美,怎麼好像溪頭比較出名咧?

☆ 照片太多,只好分兩篇PO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