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媽媽我都已經下定決心要減肥了,
當然得在減肥前先好好祭祭我的五臟廟(←哪門子歪理?)
剛好也順便考驗一下纖Q糖的功效。

彰化最被媽媽我詬病的就是沒有百貨公司
(別~別拿三商百貨、彰化百貨(超市)來搪塞我)
沒有百貨公司的好處就是不會亂瞎拼和省下逛街的時間。

但說實在的,彰化的在地小吃還真對我的胃口,
舉凡大竹肉圓、北門口肉圓、糯米炸、魷魚肉羹、圓仔冰、咖哩飯,夜市的烤臭豆腐、竹筍排骨湯…
吼~媽媽我都好愛吃喔!

這次先讓大家的眼睛品嚐一下糯米炸、魷魚肉羹和麻糬吧~~ 

這家原本位在【古月民俗館】門口的『糯米炸』,現在搬到民生路上的一家早餐店門口。
(就在原本位置的斜對面)

糯米炸的口感類似麻糬,但是炸得外酥內軟,再灑上芝麻花生糖粉,讚!

缺點就是得趁熱吃,帶不遠,當然也就無法久放了。

好不好吃?問宏宏就知道。

這嘴叼的小子,吃到好吃的東西,會說『好吃』,愛吃的會說『嗯~好吃!』(尾音還要拉高八度)

要不是因為是糯米製品所以限制,宏宏可以連吃4~5個仍咿咿叫吵著還要。

再來是下午四點才開賣,往往七點不到就收攤的『西門魷魚肉羹』。

我們通常是一人一碗魷魚肉羹+肉圓仔湯,打發一餐。

怎麼不加點麵呀、飯的?

歹勢…這家店只賣羹、湯,就能賣到嚇嚇叫了!

飯後當然要來份甜點,這個就是老爺傳說中的台化麻糬。

不誇張,從我跟老爺交往時,愛吃麻糬的老爺就不時提到,
他爸早年從台化福利社買回家的麻糬有多麼好吃~
但是後來廠商搬家了,無從購買。

直到去年(還是前年)我們才從網路上查到的麻糬店,一家一家過濾之後,找到這家老爺朝思暮想的玉華珍麻糬。

(我覺得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但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玉玲瓏的麻糬加上玉華珍的內餡,應該會更棒!:P)

這樣吃,真的瘦的很溫和…

 

【哪裡買】 

糯米炸
電話:0930-939272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XX號(←後補)

西門魷魚肉羹
電話:04-7253218
地址:彰化市永興街568號

玉華珍餅行
電話:04-7227806
地址:彰化市辭修路244號

 

 

 

★ 媽媽我好像吃太多澱粉類了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