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總會讓我聯想到美食的內灣後,我們來到今天的目的地—翡述景園。

途中經過一個超級大陡彎,老爺的小老婆使盡吃奶的力氣才終於爬了上去,
年紀不輕了果然體力有差呀~

抵達時正好是最熱的下午兩點多,其他同團的人早已經搭好帳篷在一旁納涼了。

我們這一團洋洋灑灑20幾人,6頂帳剛好佔了A區的戶外棧板營位。

下午三點,達陸叔叔開始園區藥用植物自然教學及泰雅族狩獵教學的活動。

唱作俱佳的達陸叔叔讓小朋友們個個全神貫注捨不得移開視線;
可惜我家宏宏不改沾醬油個性,只跟著大夥拍拍手之後,就四處跑給媽媽我追了…

既然宏宏沒辦法安靜上課,就放任他在園區裡四處晃,
第一次看見比自己還要龐大的古代,小子一點也不覺得害怕。

(這古代到底應該如何拍照呀?怎麼拍都像一團毛球~XD) 

剛開始媽媽我還不太好意思光明正大地拍照,
結果後來古代的主人居然幫我把宏宏喬定位要讓我拍,真的超可愛的啦!
(結果我還是沒拍好…orz)

就這樣,宏宏抱了媽媽我最想抱的狗兒,
要不是天氣熱得像火爐,我也好想投入古代的懷抱喔~
 


↑哈!這其實是達陸叔叔上課的教材,被我們〝借〞來拍照,不久就聽到達陸叔叔說:『我的大豬頭咧?』

高山的太陽真不是蓋的,儘管已經下午三~四點了,仍然熱得發燙,
還是把小子抓進涼亭裡跟大夥一起乘涼比較實在。
大夥?!
是的,除了追小人的媽媽我之外,另外也有幾個貪圖涼快的人也窩在涼亭裡,
老爺就是其中一個。
 

露營前一週,我和老爺偷偷摸摸把這頂炊事帳給帶回家了,
可惜帳篷缺貨,來不及趕上這次的活動。(我們原本的帳篷已經爛到不能再爛了)

於是呢~我們就想出這個很芭樂的搭法:把炊事帳當外帳來用!

太陽太大,原本帳篷的外帳就拿來當遮陽棚用;
宏宏一出門就抓了兩隻兔子給媽媽我,怕帶的衣物不夠穿,趕忙用洗髮精洗了掛在帳篷上曬;然後就成就了這一幅絕無僅有的丐幫式搭法。
 

課程結束,小人們開心地在園區跑跳、在石礫堆中玩耍;
明明已經傍晚六點半了呀,太陽才正準備要下山,
大人們只好邊聊天邊龜速地準備晚餐的烤肉和火鍋。
 

 我們就這樣一邊準備晚餐,一邊目睹夕陽漸漸西下…

晚餐當然就是伴著夕陽、山景、美景入口,
我想這就是露營所追求的輕鬆愜意吧!

下午剛到翡述景園時,因為等不到像當初在阿貴營地看到的夢幻般雲海而有些失望,
但此時看到美麗的晚霞,又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歷了。
 

正當大人小孩都大口吃肉、大口喝湯的同時,還是不見宏宏蹤影,
仔細一瞧,小子〝獨自〞在石礫堆中玩得正開心,
把他拎去跟大夥一起晚餐,沒多久就又跑去玩石頭了。(石頭果然還是他的最愛啊~)

入夜後,大小朋友們拿著手電筒尋找著不小心迷路的小鳥【阿啾】,
宏宏也跟著人家『阿啾~阿啾~』地叫,然後在廣場上狂奔、灑石子,還四處去別人的營地觀光…

玩瘋了的結果就是半夜像訂好鬧鐘般每兩個鐘頭起來鬼哭神號一次
搞得媽媽我想半夜摸黑下山!
 

 

預約洽詢需提前一至兩週預約
0933983322、03-5852008 翡述先生

 

★ 8/1~8/2在翡述景園A區露營的人們,真的非常非常對不起!

☆ 也請相信,宏宏真的第一次這麼脫軌,不然我們哪敢瘋露營呀~

 

 

 【延伸閱讀】

::【新竹】內灣。林業展示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