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事情是我想做還沒做的?
學校的課業一直沒能趕上同學的程度、yahoo的日記已從週記變成月刊、
房間的櫥櫃永遠呈現亂七八糟狀態、想唸的書至今還擺在床頭蒙灰塵、
調養身體和運動一直只是說說而已、久未聯絡的親友總有各種理由放下話筒、部落格的網誌總是有一搭沒一搭……

如果,我的生命期限可以量化,
還有多少時間可以任我蹉跎?!
如果,一覺醒來之後,這個世界已不再是我所熟悉,
會不會有太多遺憾是我帶也帶不走?!
如果沒有如果,
我能不能學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所有?!

前天夢裡,老爸走了,我竟沒有落淚,
只有錯愕和淡淡的哀傷;
諄諄教誨言猶在耳,是的,一人一款命,我的感謝該多於埋怨。
上人說,行善和盡孝道是不能等的,
可惜我遲遲不解樹欲靜而風不止的惋惜,
這或許正是我的盲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