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螢火蟲之墓>是在假日的午後,
看著、看著…我的心情跟著劇中主角起伏,
淚水隨著小主人翁的不幸際遇而滑落…
<螢火蟲之墓>描寫的是二次大戰末,美軍對日本展開猛烈的轟炸,城市陷入一片火海。
在這片燃燒殆盡的大地上,兩兄妹用脆弱的生命努力發出微光…
大學時的室友曾告訴我那是部催淚卡通,劇中兩兄妹的遭遇讓她每看必哭;
因為第一次是從中間段落開始看,哥哥在結局的離鄉背井讓我存在著些許的希望。
後來,東森幼幼也播出,我刻意準時收看,結果卻是讓我更添愁悵。
原來一開始,就已經暗示了兄妹的短暫生命;前後對應之下,心情真是沉重,
殘酷的戰爭,將百姓、城鎮,還有人心,全都燃燒殆盡。
至今,那份悲傷的感覺,還是很深地烙印在腦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