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感動歸感動,如果不立刻把心情點滴紀錄下來,很快就忘光嚕!
所以呀~我在偷懶了近三百個日子後(從懷孕算起),也開始來做這件事唄!
肯做永遠不嫌晚... ^__*


96/10/26~96/11/25

★寶貝♂

身高:約64cm〈11/23量〉
體重:約9kg〈11/4量〉
頭圍:44.5cm〈11/23量〉
腳長:11cm

. ㄋㄟ睡的次數大增,若是吸光我的ㄋㄟ卻還不睡,或是吸到一半乳陣來了就咿咿叫,這時就要出動爸比來解救他了。至於媽媽我呢?當然是名正言順睡覺去。哈~
. 爸比通常用的是抖抖腿功或是搖搖床,抖抖腿功果然是有練過的,我學不來,小人也不愛。爸比抖睡超厲害。
. 10/29晚上喝完ㄋㄟㄋㄟ還不睡,咿咿啊啊對我說個沒完,雖然很累,但是超可愛的啦!
. 11/4下午,原本是要帶寶貝去中興大學散步兼拍照,因為太陽太大就先到大買家逛逛,結果出來時已經天黑了;第一次到那麼多人的地方,寶貝好奇地四處張望,原本已上身的瞌睡蟲完全起不了作用。回到家才發現爸比把手推車忘在停車場,趕緊打電話請賣場幫忙尋找,還好有找回來,否則媽咪的不爽指數已經飆到最高點了。
. 還是數天來一次土石流,通常會接連兩天便便,先一次少的,再來一次大土石流。
. 11/7起開始給他喝140cc,但要看小子心情而定,通常得分兩次才能喝完。
. 11/8早上起床後跟我狂撒嬌,害媽媽我差點不想出門上班了。
. 11/10第一次參加母乳協會聚會,果然喝母奶的寶寶都粉健康。同月齡的寶寶比起來,宏宏還是〝很大隻〞。
.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帶出門的關係,小蹄子歡了好幾個晚上,媽媽我真的快撐不下去了。感覺洗艾草+芙蓉好像失效了。
. 11/12可能真的因為公公修屋頂"動土",小豪非常難哄睡,通常是ㄋㄟㄋㄟ吸完了還不睡,爸比又抱又搖也沒用,小星星唱到媽咪快燒聲,小豪會安靜下來聽一會,然後繼續咿咿叫。
. 晚上整理好房間,ㄚ豪準備去把小豪抱上樓,誰知一從阿嬤手中接過來,小子居然哇哇大哭,回到阿嬤手上卻是開心地笑瞇咪,阿公抱也OK,這下爸比可吃味嚕!
. 11/13歡了幾天之後,奶量也跟著不增反減,白天才喝三瓶。
. 夜裡小豪還是睡得不太安穩,凌晨四點多的夜奶,不知是我睡的太死沒聽到他的咿咿聲還是怎樣,居然哭得十分悽慘,把我和ㄚ豪都給嚇醒嚕!!
. 下午,照片和相本果然寄來了,真的非常有效率。 其中一張寶貝在我懷裡睡著的特寫,因為我手殘選了直版編排,結果洗出來只有中間一小張,下次要留意。
. 這次洗了120張,整體來說還不錯,等我回家裝到相本裡再來記流水帳。
. 11/14晚上婆婆跟老公都去上課,小子偏偏挑這個時間便便,媽咪我只好硬著頭皮獨自幫他洗屁屁,單手扛9公斤的豬仔真的需要再練習練習。
. 11/15看到媽媽我下班回家會對我笑,沒白疼啦!
. 11/16看書上說可以試著拉他的手坐起來,我說1.2.3坐起來,他真的會出力唷~坐起來以後超開心的,很愛這個動作。
. 後來這麼舉動只能在房間偷偷玩,婆婆會唸...
. 11/17新社花海活動第一天,一家大小+婆婆賞花去,明明彰化是陰天,到了山上卻是大太陽,曬得小人奇檬子整個不拎啷,第一次在外面試著要用包巾揹他餵奶,失敗。
. 11/18吸ㄋㄟ睡時把他的〝雞腿〞也加進嘴裡,被我制止後不爽大哭。
. 卻意外發現唱小星星他就不哭了,宏宏真的超愛聽小星星的啦!屢試不爽哩~~
. 爸比馬上把睡前兒歌通通變成一閃一閃亮晶晶...(睡眠版)
. 11/19下班後發現他會玩毛巾躲貓貓,就是用毛巾蓋住自己的臉,然後再拉開。以前都只會蓋住,掀不開就唉唉叫。阿嬤說下午就開始會玩了。
. 11/20訂的單人床墊送來了,我跟寶貝睡大床,爸比自己睡下舖。愛抿嘴笑。
. 看到小房間的婚紗照會笑得很誇張,老公形容笑得很白癡。
. 小人連續整個星期都不好好睡,當媽的我連同沒好日子過,累到在公司邊擠奶邊打瞌睡。
. 尿布約四個半月時換成L號了,從幫寶適換成好奇再換到滿意寶寶,發現滿意寶寶便宜又好用。
. 愛吃手、愛吃玩具、愛吃布...凡是能捉到手的都放進嘴裡。
. 感覺寶貝每天都在長大,時時刻刻都有驚喜,常常會有「咦!他怎麼會...」的新發現。


☆媽咪♀

. 懷孕前的牛仔褲終於可以穿了!ya!
. 雖然大家都說看起來跟懷孕前沒什麼變,但是鬆弛的肚皮還是令我非常鬱卒呀~
. 11/4量還是比懷孕前胖兩公斤。
. 11/7報名了救國團的瑜珈課,11/8開始上課,每星期一次,每次100分鐘,學習卡打折後$1260,我不求瘦身,但至少讓我鬆垮垮的皮緊實點、身體健康點吧。
. 11/13忘記帶吸乳器的噩夢真的成真了,儘管只是缺一個小小配件,但就是整個不能用ㄚ!後果是十姊妹不管用,手痠胸痛ㄋㄟ少,別再有下次了啦! >"<
. 11/17下午開始感覺脖子痛痛的,接下來越來越痛,很久沒落枕這麼嚴重了。
. 以前的襯衫可以穿了,只是搭公車時旁邊的美妹過來跟我說:小姐,妳的扣子爆開了!!(羞~~)
. 還是常常會因為誰又餵了寶貝吃東西而生氣,沒辦法~誰叫他的過敏指數超高,可是他們就是不懂...
. ㄋㄟㄋㄟ非常勉強才夠寶貝喝,很容易因為情緒不佳、身體不適產量直直落,冰箱庫存永遠不超過2000CC,大概只有兩天左右的量吧。
. 追奶是媽媽我的不歸路,舉凡花生豬腳、黑麥汁、珍珠奶茶、豆漿、魚湯...能喝的都試了,ㄋㄟㄋㄟ產量跟寶貝奶量能供需平衡就要偷笑了,母乳香皂看來是沒望了。
. 地雷食物可一樣都別再碰了:芭樂、竹筍...(尤其是竹筍)
. 雖然感覺時間永遠不夠用,但日子卻過得像烏龜爬一樣慢,每天都盼著寶貝可以一覺到天亮,雖然我可能還是會因為漲奶要起床擠奶。
. 要買的東西一樣多到買不完,每天在茫茫網海一直逛一直看,從什麼都不奇怪到露天,看到眼睛都快脫窗啦!
. 網誌進度還是嚴重落後,通常都是事後作弊補日期。
. 最近當媽的我穿裙子怕冷,穿高跟鞋怕腳痛,頭髮永遠是紮馬尾〈連花花髮飾也省略了〉,買東西挑便宜的,講話三句不離老公小孩...唉~當媽後真的像個歐巴桑了!


★爸比♂

. 每天盯著螢幕的時間依舊比看老婆小孩的時間多上許多。
. 很會逗寶貝笑了,但小人通常看起來笑得很敷衍。
. 越來越感覺到餵母乳的好處,就是半夜都不用起來泡奶,只要叫媽咪ㄋㄟㄋㄟ〝遍〞出來就好。
. 單手抱寶貝餵奶的奧步,變成爸比的獨門絕活。
. 還是很在意冰箱的ㄋㄟㄋㄟ庫存量,不能開源只好節流,只要產量稍微下降,就想餵宏宏喝配方奶。
. 自從試了兩次優X配方奶,結果寶貝都剛好便便之後,暫時放棄節流計畫了。
. 常常很貼心地叫老婆趕快去睡覺,卻忘記家事沒人做。




☆ 寶貝滿五個月了耶~小小給他感動了一下呢!
★ 先這樣,有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