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婆婆正拿梨子給寶貝〝吸〞。

我們為了寶貝〝吃〞的問題和婆婆起摩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11/29星期四上午,老公因為婆婆餵宏宏吃碗粿,兩人起了口角。
後來的一個星期,寶寶白天都是老公帶,衝突有多嚴重,就不用我多說了。

第一次發生在我做月子期間,那時我的母奶計畫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奶量銳減到入不敷出,
於是我和老公對於奶瓶裡裝的ㄋㄟ錙銖必較,只為能讓寶貝多喝一些時日。
一次宏宏在婆婆帶的時間肚子餓哭鬧,婆婆隨手拿了冰箱裡僅存的一瓶ㄋㄟ就往熱水裡放,
待我拿著奶瓶準備分裝為時已晚,那瓶裝的量足足多了60cc,是寶貝半餐的量。
我對婆婆說:「那罐180捏...」隨後趕到的老公又補了ㄋㄟ不夠還溫那麼多之類的話,
氣氛就此僵住了...
後來我們向婆婆道歉,婆婆用幾近哽咽的語氣說:「囝仔到底誰帶比較多,你們只有一個,我帶過三個!...」

寶貝打完卡介苗之後有些許不舒服,婆婆去市場買了過年拜拜用的那種冬瓜條熬湯給他喝;
有吃過的人應該還記得,那東西除了甜,還是甜。
所以當婆婆要我倒給宏宏喝時,我勉為其難只倒了一些餵他,後來我發現那瓶冬瓜茶不見時還慶幸了一會,
結果在爭執後我們才知道,原來不只我餵的那次,前前後後婆婆不知餵了多少?!
她堅持那是降火氣預防寶寶因為預防針發燒。

後來的一次,是11/5我下班回家,發現寶寶換下來的圍兜兜上沾滿黃色污漬,但是沒有臭味,
(我承認我是龜毛媽咪啦,連換下來的尿布我都要檢查大小便正不正常)
我就問婆婆「那是大便嗎?」婆婆先是支支吾吾,後來才說她中午帶寶寶和鄰居一起外出用餐,
她有給寶寶嚐一點南瓜湯,但是都灑出來,所以等於沒喝到...

我承認聽到的當下我真的很生氣,但因為她是長輩,且一直試圖解釋,我著實不便當面再說什麼;
上樓後我還是把前因後果都跟老公說。
後來一邊洗衣服我還一邊打著草稿想我應該如何跟婆婆開口,希望她在寶寶滿六個月前不要再餵他有的沒的了。
誰之婆婆稍晚上來,老公毫無保留的全講了出來,
我當時在洗衣間就想:肯定完蛋了!

 

果然...這次老公和婆婆的爭執中,我雖然不在現場,卻被迫成了主角,
我還是事後從小梅那裡才得知,婆婆怪我什麼事都不自己親口跟她溝通而叫老公說。
當然,我知道老公沒有跟我提這段是怕我會生氣,但我不該生氣嗎?
單就副食品來說,因為寶寶是過敏體質,我們堅持六個月之後才開始添加副食品的立場從沒變過;
婆婆媽媽總愛討論誰家的小孩多大就可以吃什麼,我們也只能強調過敏體質不能一概而論。

從孕期對自己吃下肚的食物小心翼翼,到寶寶出生後決定哺餵母乳,
(有餵母乳的媽媽們應該都歷經那段辛酸血淚史)
恢復上班後仍堅持每天背著裝有吸乳器、奶瓶、保溫袋的購物袋趕火車,
我是可憐的少奶奶一族,「追奶」是我分秒不敢忘懷的重要使命,
不管愛不愛吃,只要是可以增加奶量、有營養的往嘴裡塞就對了!
無論以前多喜歡吃,只要對寶貝可能造成不良影響的,避之由恐不及。
寶寶半夜肚子餓哭了,不能〝用腳泡奶〞,還要時時留意冰箱庫存是否足夠、有沒有過期?
一手擠奶、一手接電話,三不五時還要追郵差迎快遞,是我上班集乳的寫照。

當然,婆婆為了寶寶的民生大計更是費盡心思,放棄便利的配方奶,配合我們花時間餐餐溫奶,
怕奶水營養不夠,常常燉補、買營養的東西給我吃,也提醒我要注意自己的營養攝取,留意自己的健康。...

我們大家這麼努力、辛苦是為了什麼?
還不就希望寶貝快樂健康成長。
相信寶寶也體會到我們的用心,生長曲線各方面都名列前茅。
為什麼現在卻要捨本逐末,只因為寶貝的老杯四個月就開始吃米湯,誰誰誰的孫子很早就開始吃...。

昨天12/17晚上,把奶粉廠商寄來的副食品參考資料,連同寶貝出生時抽臍帶血做的過敏測試報告,一起拿給婆婆了,也告知寶貝滿六個月時會再進行一次過敏原檢驗。
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去看,也不知道她能不能理解我們的考量,
但是,至少我努力過了!別再說我沒有〝當面〞跟妳說!!


後記:
鬧僵的那整個星期,老公白天獨自帶寶寶+上班,餵奶、換尿布、洗奶瓶...
難得看到老公獨立的一面,對寶寶的溫柔,對我的體貼,真的好感動,
我雖然心疼,但是心裡卻是開心的。
也難怪我不想去道歉了,因為我樂在其中咩~(哈!我終於還是說出實話了:P)



☆照片沒用閃光燈,用後製調完亮度就變這麼怪了。
★老公,像這個時候如果有單眼數位就好嚕!
☆不生氣了,純粹只是想記錄一下。
★總不能為了重複的因素一再問擾吧!
☆寶貝也希望大家都是發自內心開懷地笑,對吧?!
★要學會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