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偽法國麵包〞??

如果你啃過法國麵包,一定對那硬脆帶有嚼勁的口感不陌生;
只是…ㄚ不是說這星期要做布丁餡甜麵包跟奶酥餡甜麵包嗎?
怎麼會跟法國麵包沾上邊呢?!

話說,5月3日下課前,老師交代下次的課程內容,並且要我們提早到教室準備材料。
5月10日星期六,我又用〝衝〞的進入教室。
沒看見老師沒看見其他夥伴,只看到我們這組唯一的壯丁正在秤材料…
後來其他兩名組員陸續到達,我也吃完早餐開始幫忙。
(上課了才吃早餐?小朋友不要學喔~)


↑準備包餡了,這是布丁餡甜麵包

直到準備分割滾圓時…

ㄟ~重量怎麼不太對?!
大家的目光頓時集中在麵團和那位男生身上。
哇哩~~原來他上回上課神遊得比我還遠,
完全沒把老師的話放心上,重量、數量都不對!
更慘的是,因為材料有一半是大家分工合作秤的,等於一半對一半錯,
連想將錯就錯的機會都沒有。怪不得攪拌的時候狀況好得驚人。

當時我和另外一位組員都有不祥的預感,趕緊要大家拿出計算的資料出來比對,
果然,另外兩人的重量都有出入。


↑這次終於對了

還好趕在做橄欖形餐包前發現錯誤,
不然真的「歸周害了了…」




這真的很口愛厚~

我們一直去看,還輪流拍照,看到麵包都嫌我們煩了。


終於,要出爐了!
(旁邊的助教看了我一眼,說『這個也要拍喔?』哈~)


↑底其實有點焦,但助教說還在許可範圍啦!


看到了沒?!是不是整個很豐盛的感覺。

看起來是真的很不錯啦~
但是回家後咬下第一口的瞬間,甜麵包就整個很不優了。

媲美法國麵包的口感,但是又一點都不Q,總之比放了一星期的過期麵包還糟糕呀!


★ 真的不是我挑嘴。
☆ 適逢母親節,我拿了些回去孝敬我媽,整個被嫌棄。
★ 嗯…多拿的人應該很後悔吧!(哈!我好壞~~)
☆ 還是餐包好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