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2.01(一)

12月的第一天,我的厄運像鬼打牆般揮之不去。

先是一早上班途中,行駛在快速道路上,前面第二台車輛突然爆胎,
還好我一直有保持安全車距(不是標準的安全車距,但至少有離一段距離)的習慣,
而且當時車速也算標準,所以我和前面一台車都驚險地閃過了。

停好車放上遮陽板,才發現前面擋風玻璃不知何時出現兩個明顯的撞擊裂痕?!
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光是前擋+隔熱紙又要花不少錢吧!

中午,接到兒童雜誌的推銷電話,跟對方說已經訂了,對方卻不相信,硬是叨叨絮絮了許久。
心想為什麼她會有我公司電話,原來是我手機放家裡,老公告訴她的,呼~還好是午休時間。

下班後直奔全x加油站,因為上星期工程師有提到星期一持VISA卡加油可降3.1元;
等待加油時,我還遲疑地想說是不是要先詢問加油員,
後來看到站內斗大的看板寫著:每星期一VISA...降3.1元。
嘿~眼見為憑,那就不用問啦!

結果…

加完油,拿出我掏了許久才找到的〝VISA信用卡〞,很豪邁地說:我要降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都變成MasterCard?

遞給加油員後,只見他拿著卡片東瞧瞧西看看,遲疑地問我:小姐,你這是金融卡嗎?
我:不是ㄚ~這是信用卡。
站員:可是我們要VISA金融卡直接從帳戶扣款才有降3.1元喔!

瞎咪?!

嗚~~雖然我的A拋卡還是有降2元,但是這分明是偷雞不著蝕把米嘛!
想打電話給老公碎碎唸發洩一下,偏偏手機沒帶,唉~唉~唉~

在我心情down到谷底卻無處發洩的同時,
廣播的主持人突然說抬頭往西南方看,會有微笑的星星月亮?!
正要上中彰的我猛一抬頭,哇!!真的有星星月亮在微笑耶~


↑星星月亮的微笑。
(版權聲明:凡標注有“cnsphoto”字樣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新聞網,未經書面授權,不得轉載使用。)

這樣的景象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我後來雖然一邊開車一邊拿出相機來拍,可惜不是糊了就是光害嚴重看不出來。
回到家顧著跟寶貝玩、跟老公抱怨又忘了叫大家一起看了…。

12月2日天一黑,我趕緊往天空搜尋,星星月亮卻已經錯位了。

 

 

 (以下節錄自TVBS新聞)
發揮想像力,夜空真的像展露笑顏;只不過,就天文的角度來說,看起來像眼睛的,其實是太陽系的兩大行星,左邊比較白,比較亮的是金星,右邊稍微紅一點的則是木星,宛如雙星拱月一般。

天文學家:「每隔200多天,金星跟木星,因為從我們地球看起來,它在軌道上,視線上會靠在一起,如果在這段期間內,月亮在繞地球公轉軌道途中,剛好經過那附近,就可以看到3個星體,會近距離靠在一起。」

這裡有新聞圖片、內容→【夜空笑了!雙星眨眼 峨嵋月揚嘴角】TVBS網路新聞

 

 




★ 難怪古人說天有異象,人有亂象,這天果真夠〝衰〞!

☆ 不過,那微笑真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