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話筒裡會傳出聲音,引發小人的好奇心,
所以大部分的的寶寶都難以抗拒電話(泛指室內電話和手機)的魔力。

自從宏宏踮腳加伸手可以摸到話機後,只要他想到,就會去拿話筒來聽,
雖說是聽,但是聽筒端總是高高地舉在半空中,
頂多是『嘟~嘟~嘟~』的時候勉強可以聽到聲音吧!

但這小子還是樂此不疲。

通常,宏宏只要拿起電話或是任何他認為像電話的東西,
就會自動向耳朵靠攏,並且發出『喂~嗯…啊…』等等類似對談的聲音,
只是應該只有外星人才聽得懂他在說什麼吧?!

↑宏宏最近發現電話好玩的地方,在於按了〝保留〞會有音樂;
亂按一通,會有『對不起,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掛斷就沒有聲音……。

反正只要被他發現有電話,總要玩上一陣才肯罷休。

那天Nicky打電話來詢問元旦的假期計畫,
宏宏一見我接起電話,馬上嚷嚷著要聽,
請Nicky跟宏宏講幾句,小子只是對著我笑,一點回應也不給電話那頭熱情呼喚的阿姨。

媽媽我接過來聽,宏宏就開始又哭又鬧,最後還把電話給掛掉了,
我只好躲得老遠去講。
宏宏見我不肯給他聽電話,就開始去翻我的背包,並且將皮包的證件等灑了一地。
看我沒有制止他,又開始把衣櫃打開。

等我回過神來,就看到…

對!活像遭小偷一般的景象。

而且這位寶寶將衣服拖出來之後,還賣力揮動雙手甩了甩,
一副不弄亂誓不甘休的模樣!

媽媽我出聲制止,小子發現該搬的也搬完了,那就趁媽媽還沒發飆前〝塞〞回去吧~

回頭見媽媽我繼續在原地講電話,就重複以上的動作。

直到媽媽我忍不住大聲嚷嚷,Nicky受不了電話這頭的我碎碎念草草結束談話,
宏宏還是玩的很起勁。

 


★ 然後,我花了比講電話多兩倍的時間去整理。

☆ 還好,媽媽我不是愛煲電話粥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