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手機響起,顯示的號碼是0223311628
心想肯定又是哪個銀行打來拉保險、問需不需要貸款之類的。

對方先問我是不是XXX小姐,然後自我介紹說他是某警局的警官,
來電是要跟我確認最近是否有個人資料外洩、身份證件遺失,
或是接到詐騙電話等等;外加拉哩拉渣唸了好長一串他們的辦案過程。

聽到這裡,大概知道--我又中獎了!

只是這次,我沒有直接了當嗆對方『你是詐騙的吧~』,
而是委婉告訴他,你已經問過我了,還要再問下去嗎?
對方有點動怒地說:『小姐,這是錄音電話,我們是因為…』
我:『喔~好阿,看你要錄多久就錄吧!』
(說完我繼續我手邊的工作,邊聽他碎碎唸)

嘿!不同於之前兩次,他大概聽得出我不信任他,
居然很正確而清楚地說出我的身份證字號。(聽到時我還挺毛的)
他很公式化地又唸了許多銀行、人名要我一一確認,
我只是在他講完每一句或段落『嗯~』一聲,
講了3分57秒後,他聽我無動於衷,主動把電話給掛了。

========================================

雖然看了許多網路上與詐騙集團周旋的文章或mail,
很多都很搞笑,而且把對方反騙各團團轉,
但是也聽過一些詐騙集團裡的〝澳咖〞,
在惱羞成怒後會在半夜打電話叫人起床尿尿的。

在不知道對方掌握多少自己資料的情況下,
媽媽我還是寧可被動消極點,讓他自討沒趣知難而退囉!(唉~)
不然我還挺想讓他們也嚐嚐被騙的滋味說。

 

 

第一次是來自桃園警局033327106的〝台灣狗語〞警官
(是說要證明自己是〝正港台灣郎〞也不用這樣吧!)

☆ 第二次是京片兒大陸妞,對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書瞭若指掌,
   但是分期的喬段太舊太瞎了啦。

★ 新聞說老掉牙詐騙【6.7年級都會女性易被騙】,大夥多加小心防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