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的三天連假,因為卡在老爺週六要上課,硬生生變成跟平時一樣的週休二日。

考量兩天一夜直衝高雄的車程時間過長,
於是週六老爺下課時間一到,我們就先往嘉義前進囉!

雖然事前就已經安排好住宿的地點就在文化夜市旁(為了方便逛夜市啦!),
也上網查了附近的美食地圖,但是當我們一家三口來到這著名的文化夜市,
竟然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不想文化路走九遍的我們,決定聽從網友的建議,就在【郭家火雞肉飯】找位置坐了下來。

這家生意真的很好,店裡頭滿滿的人潮;
我帶宏宏在外面找到位置坐好,派老爺進去點餐。

老爺進去晃了一圈後,隨即送來了這三盤小菜--竹筍沙拉、脆腸跟海蜇皮。

竹筍沙拉很鮮甜,脆腸有醬料的加持也還不錯,海蜇皮的口味就稍嫌清淡了。

火雞肉飯當然要來一碗,習慣吃軟飯的媽媽我對於這種粒粒分明的米飯不是很愛,
吃起來感覺口味也一般。

當我們正猶豫該不該加點【郭家】有名的粿仔湯時,桌上就來了一碗不點自來的粿仔湯,
於是我們順水推舟也嚐了…只是口味仍不如預期,我則是連拍照都忘了。

結帳時的價格倒是很令我難忘,小菜有兩盤70元、一盤50元(好貴的小菜…),
粿仔湯一晚50元,加上兩碗火雞肉飯總共三百大洋!
(我想是我們已經習慣彰化小吃的價位跟份量了吧~)

這攤貼滿各種飲料名稱的現打果汁專賣店,我找了好久還是沒看見店名,
只見他強調〝20幾年好喝的在這裡!〞

好吧!人家既然都說開了20幾年了,就試試囉~

雖然很想點『南瓜牛乳』來喝(一旁擺滿了一堆又一堆的南瓜,應該是招牌之一吧?!)
但是沒喝過這種口味怕太冒險,所以我保守地點了酪梨牛乳,老爺則點綜合果汁。

酪梨牛乳因為擔心熱量太高沒加布丁,店家好像加了蜂蜜提味,老爺喝不慣我則覺得還不錯,綜合果汁味道也滿濃厚的。

必吃的【阿娥豆花】我們當然不會錯過,
加了豆漿當湯底的豆花,吃起來既綿密又滑嫩,口感一級棒!

還有在服飾店門口攤位買的醃桃子也超好吃,蒜味芒果青也很對味,
只是,顧著吃的媽媽我完全忘了把相機拿出來…orz

 

 

★ 老實說,我還是不懂文化夜市的美食精髓是什麼?!

☆ 只是下次要在嘉義停留的機率恐怕微乎其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