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考的很久以前開始,要不要讓宏宏上幼稚園?什麼時候開始上?的爭議一直存在。

只是,隨著媽媽我離預產期越來越近,而宏宏的好奇心一天比一天強,
婆婆對於捨不得讓孫子這麼早上幼稚園的堅持,似乎也開始軟化…

五月初,我在公立幼稚園報名的前一天才從網路上獲知訊息,
撥電話確認後請老爺當天馬上帶資料過去報名,
至於能不能錄取?我們目前並未獲得消息。
不過,公幼的開學日期是八月,考量屆時我的預產期已近,而宏宏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所以我們開始考慮是否讓宏宏在附近的私幼先適應一下上學生活。

雖然自己曾在幼稚園待過,但是畢竟以〝家長〞身份參觀幼稚園是頭一遭,
事先也沒有做任何功課,想說就近參觀幾所幼稚園的環境、問問收費方式等比較基本的環節。

以下是我參觀住家附近幼稚園/托兒所的個人觀感,並不代表其他人的感覺跟我一樣,
我只是想記錄一下,以方便日後參考。


【先鋒幼稚園】

這是我們第一所參觀的幼稚園,呈ㄇ字型的建築空間簡單大方(噗~我是在賣房子嗎?)
反正就是很清爽、明亮的感覺,連廚房都很寬敞。
小、幼班在同一間教室裡,但中間有所區隔,小、幼班各有一位主教,另外有一位助教輔助。

接待我們的老師除了介紹學校使用的教材和課程,也詢問一些有關宏宏的自理能力,
感覺上很親切,印象還不錯。

收費方式:
三歲以上
註冊費:9400
月費:4800

三歲以下
月費:7000

夏服:380
冬服:800

 

【米堤爾托兒所】

我們參觀的時間正好是他們的體能課,
大、中、小、幼班全部在戶外玩球,雖然熱鬧有趣在媽媽我看來卻感覺很不妥,
因為大班生跟幼幼班的小小孩不論年齡、體格都相差頗大,湊在一起上課不僅老師無法一一照料,害羞一點的小朋友可能連動都不敢動吧!

建築物的空間感覺比較居家,較角落的空間如廁所,感覺上就比較陰暗潮濕;
另外,玩偶室的設計對我來說也不是很好的規劃,
畢竟絨毛類的玩偶容易藏匿細菌、塵蟎,對過敏兒而言反而弊多於益。

收費方式:
註冊費:12500(家長介紹打八折)
教材費:3500
月費:5500

夏服:550
冬服:(忘了記)
保險:350

 

【幾米藝術兒童學校】

這所學校就位在我們社區裡,婆婆和鄰居偶而也會帶小朋友到裡面玩。

幫我們開門的老師說當時正值點心時間,所以她有些分身乏術;
參觀之後才發現,原來整個校園裡,除了這位老師外,只有另外一位幼小班的老師,
也就是說,幼、小班分為一個班級,中大班是一個班級,另外還有國小安親課輔的學生,
然後,大家都在同一個空間(有用書櫃隔間)裡上課,
睡覺則是全部的小朋友集中到另外一間教室午睡。(聽到這裡我已經快昏了)

當老師為我們解說到一半,還請一位中班的小朋友帶著故事書出來,
隨便翻頁由小朋友認字閱讀,看得出來老師對於小朋友的認字能力相當引以為傲,
(我記得米提爾托兒所的老師,也很強調他們學生的認字能力)

或許是媽媽我孤陋寡聞,但是要一個還沒有上小學的小朋友強記這麼多又繁複的中文字居然是目前幼稚園的課程主打?!
我只能說我真的被嚇到了,我記得我上小學以前應該只會認123跟ㄅㄆㄇ還有自己跟家人的名字吧~

收費方式:
註冊費:10000(目前收7000)
月費:4300

 

【和平幼稚園】

就在媽媽我被幼稚園小朋友的識字能力嚇得瞠目結舌之際,
決定跟老爺把最後一所幼稚園一併參觀完(一副要嚇就嚇個徹底的模樣)。

負責接待我們的是副園長,一見到我們就問說是不是參觀過他們的部落格才來的?
還趕緊去開電腦要把網頁呈獻給我們看,當下我們臉上真是三條斜線~
人都來了,怎麼不是想說讓我們實地參觀比較真實呢?(應該是網路建構花不少錢吧!XD)

在我們坐下後不久,另一對來訪的父母也是來參觀幼稚園的,
那位媽媽開口就問:如何分班?幼幼班人數多少?幾位老師?是不是科班出身?教幾年了…
我轉身跟老爺說:這位媽媽好專業吶~哈!

後來我們一起參觀園內的空間規劃,
有草皮的戶外空間,也有搭屋頂的活動空間,整體感覺寬敞明亮;
雖然適逢放學時間所以有些混亂,不過大致上亂中有序。
我只注意到有小朋友在上課後的才藝課程,倒是忘了問有沒有小學課後沒有安親班。
(希望是沒有~)  

收費方式:
幼稚部
學雜費:12500
月費:4300

寶貝部(幼小部)
學雜費:12500
月費:4500

夏服:450
冬服:1400

 

至於要不要讓宏宏如期上幼稚園?要選擇哪一所幼稚園?
我們也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